健步

弟弟住在唐樓的五樓,那唐樓沒有電梯,每次去他的家總要步行上五層樓,記得兩年前我們一家上他家的天台燒烤,上去時總覺十分辛苦,上兩三層就想停下來休息,這不爽的經歷,就成為去他家的心理障礙。

今年的新春,我們一家人又再相約到他家相聚,起初我心裡也在盤算是否會又很辛苦才上到去,但今次竟然會輕鬆的到達,而且我還將車泊在他樓下的咪錶位,燒烤期間我更兩次的到樓下入咪錶,此刻我就感受到,每天健步的幫助。

自從十一月起,我就開始每天行12000步的計劃,你問我為何是12000?我也不知道,只是10000多少少就OK。後來將計劃改成每天到離家只有三分鐘路程的運動場3步行4-5公里,到現在雖然不是不間斷的去行,但身體正健康起來,而體重也下降了不少。

我們每晚都會在運動場碰到母會的一位姊妹,後來有時會見到他的丈夫,但因為大家都在做運動,大家總沒有機會交談,在今年的元旦聚餐中,我見到她,她說她每次想鼓勵她丈夫去運動場時,都會說昨天明輝都有去做運動,這樣他沒有借口不去了。

想不到,我的恆心也成為別人的激勵。

健步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