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苦期]第五天

戊戌年初四

昨天大台新聞訪問了前往車公廟的人,有一位先生說剛剛打完通宵麻雀,現在來求發財;另一位就說希望香港人買甚麼升甚麼。我在想,教會同一時間,我們同樣在沙田,我們在敬拜,我們在討論「天國在人間」,這是多麼大的反差。

在肯亞最大的貧民窟,有班在這裡長大的年青人,他有學有所成,但他們追求的不是金錢,而是幫助這裡的年青人,教他們讀書、踢波,免得他們誤入歧途,這與當地漸漸追求經濟增長的社會成為重大的反差。

今天,《憑祢意行》的作者用大量的反話來表達這社會與神子民過討神喜悅生活的大反差,甚至連教會無論什麼派系都會不討神喜悅。但基督就代表了世上看為愚拙、卑賤的,顛覆了世上的價值觀,叫我們願作世人看為最白痴、最傻的事:討神喜悅的事-常存不變的慈愛、公正、公義。
#預苦期默想
#憑祢意行
#lentday5
#kiber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