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棄

上主日,青少年部舉辦了一項名為「團契盃」的籃球比賽。

早在個多月前,各團契已開始積極的練習,由於有一團契參加的人數太多,所以需要分兩隊參賽。

在正式前的兩日,那團契的其中一隊中比較有經驗的隊員向我表示十分擔心他們隊中的情況,他表示他們試過兩次球隊練習,最終都不歡而散,因為其中兩名隊員互相指責對方「獨食」,他說就算最後導師介入也幫不了忙。

我鼓勵他要作領袖,因為他是最有經驗,可說是他們的領袖,不過這位年青認為自己沒有這能力。

在比賽前一日,隊中的情況仍未改善,有些隊員表達對比賽沒有信心,還想過要放棄。

到了原本比賽的日子,比賽卻因天雨關係而要延期,起初大家也在埋怨「打波先黎落雨」。但那天卻變成一個集體遊戲的日子,好不開心。在那天的敬拜中,我跟大家一起唱了Matt Redman的”Blessed be Your Name”,其中歌詞是出自約伯記1:21:「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那天我跟那位團友吃飯,也跟其中一位「指責對方」的團友一起,我與他們溝通,並將作領袖的「任命」給了那個有經驗的團友。那天晚上那位團友在facebook宣告「要成球隊的領袖」並在之後那日,那位團友約了導師及另外兩位「指責對方」的團友一起傾談這件事,而事情也得到完滿的解決。

上個主日,就是比賽延期的那一天,因為之前「熱帶氣旋」的拜訪,眾人都擔心是否「打得成」,結果上帝恩待這班小子,給予我們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

結果,那一隊原本「每次練波都不歡而散」的球隊,在決賽中擊敗了實力最強的一隊,半爆冷的成為賽事的冠軍。

原本,他們隊中有隊友埋怨上帝「打波先黎落雨」,但這卻是上帝給予他們空間去處理球隊的問題,更令到隊員站出來成為領袖,上帝不是那一個「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的上帝嗎?上帝更不是充滿恩典,給我們Grace & Space的上帝嗎?

感謝主,給這班團友上了一課寶貴的功課。

在〈不要放棄〉中有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