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鄉議局的建議

首先要多謝鄉議局對正生書院遷校的建議。
peir
現在天天也聽到有關正生的新聞,日日都見到陳兆焯校長,今天更見破天荒在正生書院舉行「城市論譠」直播全港!

先不討論今天的「城市論壇」出席的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先生所說的。

說回昨天,我見到一班鄉議局鄉親對正生書院遷校校的建議後,真的令人發笑,也看到他們對整件事真的一點不了解。

今天的成報有這樣的報導

鄉議局專責小組昨晨舉行閉門會議,討論正生書院遷校事件。主席劉皇發表示關注青少年吸毒問題,亦支持正生書院要改善環境,讓吸毒青少年有機會學習,重投社會及更生。鄉議局會平衡正生書院的辦學權,及梅窩居民之間的利益。對於政府沒有考慮其他地點,就決定將正生遷往梅窩的做法,他坦言感到疑惑,亦關注梅窩居民的憂慮。鄉議局已選擇四個位於新界區的選址,讓正生書院考慮﹕「例如交通方面、環境優美、山明水秀、風水相當好的地方,背山面海,我們會考慮全這些……可能離開居民遠些,相信接受程度會高些,反擊力會少些。」

最頂癮是主席劉皇發先生所說的:「例如交通方面(便)、環境優美、山明水秀、風水相當好的地方,背山面海,我們會考慮全這些……可能離開居民遠些,相信接受程度會高些,反擊力會少些。」昨天我在看電視新聞時,我真的笑了出來!

他們考慮的不是校舍設施是否足夠(有些是村校,根本,是否與社區能否有接觸(這是正生多次的要求及所祈盼,但他們建議的有些在北區的禁區內),但他們所關心竟是環境、山水之優美,最頂癮是「風水相當好」!大佬!人地係信耶穌,做乜要你果d風水寶地!我覺得真係要講句:「多謝曬!」(請容讓我粗俗一點,用口語化。)

其實,鄉議局參與真的只突顯他們的無知,以及他們一路以來對正生書院的工作實在一知半解,他們基本的需要也不知道,就拿出他們的地圖來,亂點幾塊他們的「寶地」給正生書院,那根本不在解決真正的問題。今天在城市論壇,那個副市席可能覺得要拿出寶地實在肉痛,就這樣說:

鄉 議 局 副 主 席 兼 離 島 區 議 會 主 席 林 偉 強 表 示 , 會 考 慮 長 洲 及 南 大 嶼 山 一 帶 , 作 為 正 生 書 院 新 校 選 址 的 可 能 性 , 他 建 議 改 建 喜 靈 洲 及 石 鼓 洲 的 院 舍 , 讓 正 生 遷 入 。
他 出 席 本 台 《 城 市 論 壇 》 後 說 , 經 過 討 論 , 明 白 正 生 書 院 希 望 選 擇 長 洲 鄰 近 地 區 , 與 書 院 現 有 設 施 相 配 合 的 地 方 , 作 為 新 校 選 址 。

對 於 正 生 書 院 校 長 陳 兆 焯 希 望 正 生 新 校 與 社 區 有 接 觸 , 林 偉 強 並 沒 有 正 面 回 應 。
﹣香港電台http://www.rthk.org.hk/rthk/news/expressnews/20090621/news_20090621_55_590811.htm

我非常欣賞鄉議局在今次正生書院遷校事件所付出的努力,但也請他們真的了解正生書院真正的需要,而不是為了避免正生搬入梅窩而作出胡亂又無建設性的建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