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前路

在初信主時的日子,有一首詩歌很正面又很深情的描述茫然面對前路的心情:

神!你在掌管

我望著前路,是迷亂悵惘一片,
幾多挫折打擊,未明白造物旨意。
我踏著細沙,在海邊走過,
晚風中心裡聽你聲。

聽颯颯海風,在寧靜細語低訴,
眺望滔滔海波,在無言默默宣告。
主浩大能力,海天皆響應,
每一刻變幻亦在你的旨意裡,

神!你在掌管時間萬有空間,
在你的手裡一切定有時。
神!我的一生,神你定有預備。
莫計得失只想你來導引。

*******

在畢業營的最後一天,我帶領一班團友去思想自己未來的幾個月、三年、五年及十年,我分享了在我會考的日子時,我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信主,更沒有可能想自己會作全職的事奉。

他們有的會開舖頭賣甜品,有一些會做售貨員,有一些在大學努力讀書,有一些會從事運動有關的工作…人生總要有夢想,才能活得有方向!

也許今天他們所想的所預計的並不是他們將來的職業,但讓他們這樣去想是讓他們不只困在眼前的放榜,而是將來的人生!人生最重要是由神來掌管,這樣才活得精彩!

說起十年,上回說到我與營地廚師已認識差不多十年,這位老朋友雖然一年也未必見到一次面,但每次與他分享都很難忘,今次我們再有機會分享自己生活,最重要是跟他再分享信仰,我想他距離信主已不遠了。

哈!在營會的最後一餐,超好味的「魚香茄子」出場了,真感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