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與浪子的比喻

星期一下午因要往荃灣辦一些事情,所以順道獨自到荃灣廣場的百老滙看電影,今天要看的是從安達充所畫的漫畫「TOUCH」改編的同名電影。

整體上導演也能拍出漫畫中三個主角的情誼以及達也與南之愛,而導演在處理達也成為棒球隊的主力球手並步入甲子園之路的心路歷程也很好。但因為我對安 達充的TOUCH非常熟悉,所以今次主要是看看導演怎樣處理幾個重要的故事情節。第一是處理和也的車禍,記得安達充在漫畫中利用很多不同的鏡頭來交待整件 事,沒有太多車禍的情境(我已不記得有沒有)來帶出和也突然離世的無奈,不過在電影中導師又用不同的手法,他很平舖直述的交待整件事,我個覺得震憾力實在 不足。又不知何解導演把達也臨時代替和也出場的一幕也沒有加入電影中,實在叫人失望。

在看完和也離世的處理手法,本以為此片沒有甚麽可取之處,但原來驚喜就在電影的後半段。

可能因電影的時限關係,導演的重點放在達也如何由一個懶散、沒有鬥心的人,漸漸成為一個成熟、堅持、受偒也不放棄的球手。當明青學園能夠最後進入甲 子園時,我也被感動得落淚,此時我知道,導演的重點不放在和也,而是達也。其實以往看TOUCH,我的重點也放在弟弟和也身上,所以他的離去總會有點失 落,但原來當重點放在哥哥達也上時,TOUCH可以一套很勵志的電影。

此時,我突然想起耶穌所講的浪子比喻,在過往,我們也很著重看小兒子的回轉悔改,但原來耶穌講比喻的重點是放在大兒子身上,叫以色列人知道他們是常在神的恩典中,所以他們要珍惜。

各位請不要看錯!

在〈TOUCH與浪子的比喻〉中有 2 則留言

  1. 下, 我一向是當達也是主角的呀. 怎麼你會當和也是? 哈哈, 就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了. 我自己, 一向喜歡達也, 反而覺得和也太循規蹈矩呢.

  2. 我不是當和也是主角,只是我放不下他吧…
    其實我對和也是一份思念,對達也就是一種祈盼,我兩者都喜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