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豐收教會

最近有一位基督徒譚珮筠在馬來西亞失蹤事件,令到原本沒有人理會的「豐收教會」鬧得街知巷聞,而事實上我也認識譚姊妹的,只是近年比較少接觸,最近 一次也在年前她所開的「小師傅」食店內,她也分享她去了一間「豐收教會」聚會,起初我還以為是新加坡康希牧師的「城市豐收教會」,所以我不以為意,怎知是 一間可能有問題的教會,我對於豐收教會的認識不大,所以很難指出他是否有問題,但可從[教新」及將軍澳教牧同工團契的回應來看出一些端倪。我也不斷的為譚 珮筠禱告,盼望她能早日平安回來。

對「豐收教會」的聲明(2006年2月9日)

近日有關「豐收教會」的報道,引起各界關注及不安,並對基督教正統教會及教牧操守產生誤解。我們一群基督教教牧同工為此作出下列聲明:

I 有關辨別正統教會與「非正統」教派

我們盼望社會人士能了解正統教會與「非正統」教派之間的顯著差別 : 「非正統」教派常以其領袖的權威代替聖經的權威,其教派唯我獨尊,排它性極強,行事神秘,不與其它正統教會有正常的交往,有怪異偏激的信仰行為,並對其信眾在金錢及時間上作出過分的要求,甚至要求信徒脫離家庭倫常關係過集體生活。

II 有關教牧操守

  1. 聖經對教牧操守,有嚴謹的要求,教牧要專心祈禱傳道 (徒六4),不讓世務纏身 (提後二4);倘若教牧於牧職以外,又同時經營業務,常有金錢瓜葛,會對牧職有所妨礙。
  2. 教牧與異性信徒交往,有聖經的道德要求 (提前五2),且有專業的界線,任何過分親暱行為,容易使人質疑教牧的操守。
  3. 教牧職分是神僕,要忠心牧養信徒,而非轄制信徒的自由 (彼前五 2-3)。

基於上述之了解,我們呼籲「豐收教會」須向公眾作出解釋,以免社會人士對教牧操守與信仰實踐有所誤解。所有基督教正統教會皆奉公守法,對外問責,樂意與政府部門、學校、社會服務團體一起合作,建設社區,祝福人群。

本文出自「香港教會更新運動

將軍澳教牧同工團契對「豐收教會事件」的回應
(2006年2月9日)

就著最近傳媒廣泛報導,引起全港市民關注之豐收教會事件,將軍澳教牧同工團契經過詳細討論,作出以下回應:豐收教會之會址座落在旺角,其部份成員居住於將軍澳,將軍澳並沒有該教會之會址。

 

  1. 豐收教會之會址座落在旺角,其部份成員居住於將軍澳,將軍澳並沒有該教會之會址。
  2. 豐收教會負責人梁子孝先生於90年至95年間,熱心投入本區傳道服事,並於95年已撤出本區之教會事務。
  3. 本團契十分關注整件事情之發展,並呼籲全港信徒一起禱告:
    a.求主保守豐收教會的信徒在真理上堅固;
    b.求主保守各界人士對教會有正確的認識;
    c.求主賜信徒智慧,正確分辨從不同來源的消息和報導;
    d.求主親自彰顯祂的公義和憐憫,讓此事的真相能盡快
      水落石出。

 

將軍澳教牧同工團契 www.tkochristian.or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