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周

上 星期回到學校,就要全身投入福音周,其實福音周是兩個星期的,在我入院的那個星期是首星期,而在我出院後已經是第二個星期,可能沒有參與首星期的 的活動,所以我覺得今年的氣氛好像淡了一點(可能真的是自己的緣故),仍未與學生warm up,上星期五的聖誕崇拜暨佈道會就到了。

那一日是學生們専程回校參加聖誕崇拜,這是福音周的壓軸活動。下午有些班別會舉行聖誕聯歡。

首 場的低年級佈道會,在決志時比較混亂,也許講員所用的方法比較特別,而老師們未能一時配合,決志的人應該有六十人,但結果被邀請往陪談的只有三十多人。只 可惜完了佈道會之後,他們就要離開學校並且放聖誕假,要尋找及跟進他們實在不易。我現在回想,聖誕崇拜不是舉辦佈道會的好日子,因為同學們心散了,趕著快 些完結而約同學去狂歡,他們的專注及不投入也不大,所以無論高年級與低年級,決志的人數也下跌。當然,這只是理性的分析,我也相信這也是上帝的工作。

其 實,整個福音周,我是負責跟進的工作,昨日假期的栽培日營(這是一個一日的信主後「栽培營會」,內容有點像八課),又是跟進的重頭戲,不過,因為決志時的 方式出了亂子,結果,我們要花上不少的功夫才能邀請二十多位同學出席昨日「栽培日營」,與原定計劃五十人相比,實在始料不及。

但是可能人少有人少好,參加的同學也很投入,我們一班導師與同學們也很歡樂,比起上年真的歡樂一百倍,而同學也投入百倍。也許,營舍也是一個因素,今年我們選擇了突破青年村,這是我們熟悉的地方,也足夠的活動用品提供,那當然玩得投入,看聖經也會看得開心。

盼望這班主裡的新生BB能在主裡成長,當然最重要是回到教會內聚會。

在〈福音周〉中有 2 則留言

  1. 我閉關了一會, 一直不知你有腎石, 希望現在為你祈禱還算來得及吧.

    不過你這年輕就患腎石, 要好好保重身體, 還要定期身體檢查呢. 要聽醫生的話.

    你的學校是個好禾場呢, 2週的福音週真是利害. 你學校校長的support 夠不夠? 我以前在我的中學團契事奉, (還是間聖公會中學呢) 就覺得校長很不supportive.

  2. 醫生:

    其實我年紀也不輕,可能我做青少年工作,心境是十多歲,但我已經「三張幾野」,最初檢查身體時,醫生都安慰我,他說:「三十幾歲男仕,有腎石的可能性很大,這也很常見。」不知是他安慰我,還是事實。不過,無論如何,經過這次,我也要多喝水,因為照電腦掃描時,還有一粒很小型的石在右邊腎,醫生說,希望它可以自然排出體外。

    我的學校校長是100%支持福音工作,凡是有利於向同學傳福音的,他都會全力協助,有時他還會出現學生團契,甚至福音營。

    我也常常為到有此校長而感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