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訓練

今天去了佐敦的突破開會,這是「導師培訓計劃」會議,我們八間教會(除了永光堂)一同的分享今年教會青少年事工的情況,似乎無論教會人數多與少,多 又好像恩福那麼多人,少又少到只有十人的青少年事工,也同樣遇到人手不足的問題,我也正為著教會團契導師而頭痛,特別明年又是開新團契的一年,求天父預備 人選。

明年導師的培訓,著重在觀察與探討,我們將有機會到突破的不同營會或訓練來觀察別人所做,並且透過討論來學習。而牧者的角色將會更重,因為點帶領及指導的工作。

開會之後,我們一同午飯,午飯後策叔走來問我去那裡,我就說要返沙田的學校,他就送我一程,因為他要和蔡醫往馬鞍山一個同工退修聚會。於是我坐了順風車回校。

回校學校後,他們仍在午膳時間。

下午我們預備教育主日的領唱及當日的一些預備工作。

在〈導師訓練〉中有 2 則留言

  1. 我教會的青少年事工現在進入整固期, 人數開始穩定下來了, 是十來人. 希望他們會彼此建立關係.

    突破的導師訓練是怎樣的? 怎樣叫做重點是”觀察與探討”?
    我教會用書研作訓練, 齊齊看purpose driven youth ministry.

    眼下有很多事要推行, 想他們快快常常祈禱, 自發看聖經, 也想他們一起做些服事. 我怕結果會帶得有點混亂, 樣樣事水過鴨背.

  2. 那就好了,慢慢來吧,有了一班忠心班底就會以幾何級數增長了。

    突破的導師訓練是為期三年的,是突破與八間教會合作搞的,一個傳道人帶四個導師去訓練,今年是第一年,以導師的生命重整為重點,明年才到突破的營會及訓練營去觀察,在觀察及討論中學習。

    叫人成長的是上帝,我們只好提供最好的環境及養料給他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