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培訓啟動營

昨日是突破1+4導師培訓的第一次正式聚會,是三年學習的啟動營會,可能對這計劃仍有很多未知之數,所以心理上好像仍未預備得很好。

昨晚完成第一次營會,我感覺就像多年前出席神學院的近新營般,面對前面三年有許多不知道的東西要我去學習,心裡帶著好奇、戰兢還有期待的心去面對。

蔡元雲醫生昨日分享跨代牧養的重要,而我就反省到博康堂的成年人其實可以成為青少年人的跨代牧養者,以往在博康堂,好像青少年人與成年人很割裂,在事奉的初期,我常有一種感覺,就是每期在學校聚集了三種不同的群體,第一種在周一至周五生活的學生,第二種是在周六返團契的青少年人,第三種是在周日出席崇拜的成年人,這種割裂的感覺,我不想再見到。我們也想到可以讓成年人能夠利用他們的按能(例如:在工作上生活、彈結他、甚至功課上)可以幫助一班青少年人,開始讓成年人打破青少年人必須要青少年人牧養的迷思。

從蔡醫的分享,叫我想到以往在學校家長工作上,自己比較被動,其實在與家教會的合作中,教會可以更主動的傳福音,以往我們不夠傳道人,但當傳道人增多的今天,這就是我們還福音的債的時候了。

最後在完結時與一班導師分享,他們大都覺得今天的分享或者他們要閱讀的書籍對他們來說會比較深,似乎我也要下些工夫來幫助他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