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窩蜂信徒

最孤獨的圖書館

在內地河北省秦皇島北的海邊,有一所被稱為「世界上最孤獨的圖書館」,它坐落海邊,就像孤單的在海邊守望著甚麼,此圖書館在2015年五月一日開放的半個月,每日都只有數十人來探訪,不過自從五月中一條介紹此圖書館的微博被瘋轉後,這擁有優美海邊大海景的圖書館,就有許多人蜂擁而來,據報導現在一天大約有二千人次參觀此圖書館,從此這所寧靜的圖書館就不再寧靜,而孤獨的圖書館也不再孤獨。

這種「一窩蜂」的情況,除了在內地、在香港會出現之外,其實在聖經中耶穌時代也曾出現:

「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約6:1-2)

當時耶穌雖然是初出道,但他算是一名人氣急升的拉比,許多人跟著祂,之後就在山上,發生了五餅二魚的神蹟,餵飽了五千人。

經過了這一次經歷,耶穌的名聲更響,在第二朝早晨,還有許多人等待祂。看見這班人,耶穌坦白的回應:「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約6:26)

耶穌知道群眾心裡所尋求的是甚麼,他們所想的不過是免費的食物,最多也只是求一個看看神蹟醫治的機會,他們並不是為要付上代價真心來跟隨他,他們要的不是耶穌,是食物,是神蹟。為了讓群眾了解,耶穌不惜在講道中將自己也成為「食物」,好讓他們知道,他們真正需要的是甚麼,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6:35)

其實,耶穌想說:「你們真正的需要不是這些食物,而是我自己,明白沒有?」

很可惜,他們看到的是他們得到的食物,不再是魚或者餅,而是耶穌以及他分享的「道」,這叫他們很失望,最後他們的反應如何?聖經作者在這段最後的地方寫到:「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約6:66)

這班「一窩蜂」的信徒四散了。

以往我們信主可能也曾「一窩蜂」的信,在學校佈道會常有數百人舉手決志的場面,可能你也是其中一員,回想那一刻你也許會很興奮,但今天耶穌叫我們吃的,不再是五餅二魚的神蹟,這些都會過去,唯有那生命之糧的耶穌,才是我們真正的需要。

再者,在教會的圈子裡,以往也有不少的教會「一窩蜂」的運動或活動,例如:標竿人生或靈修運動等,這些活動無可否認都可以幫助信徒成長,但耶穌提醒我們,祂需要的不是一時熱心的門徒,而是忠心並持久的跟隨者,在熱情過後,能穩定與生命之糧耶穌有穩定,並天天跟隨主,這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http://m.dwnews.com/culture/big5/photo/2015-05-15/59653845.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