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心麻(三):營友

今年的營友主要是讀中一及中二的學生,接受報名時已有人批評我們只接受初中學生,但我們這個營會的本意不是喜歡玩的才來,此營會有兩種服事對象:1,營友真的在靈裡成長;2,小小組長們的生命也得著幫助。所以中一中二的同學成長中三小組長的組員,這樣才是合理的。

 

說回今年的營友,他們雖然年紀輕輕,但他們參與每一項活動都非常投入,而且最後一晚他們需要上山獨處,他們每一個都出奇的安靜及合作,在炎熱的山上、有蚊蟲的搞擾,就算要成年人安靜也不易,但他們每一個都做得到。而在營會後再看回那些回應表,他們有大部份都說最深刻是獨處時間,而他們還很享受這段與神一起的時間。

起初我還有一點點的擔心他們不專心,但事實證明我是白白擔心的。

誰說青少年不能安靜下來?原來獨處不是成年人的專利!

在〈拉闊心麻(三):營友〉中有 4 則留言

  1. 正因為他們年少,就更應該讓他們從精彩、具意義的營會經歷。從前,我也覺得少年人對信仰沒有真心,大多只受朋輩影響,然而我後來發覺,朋輩影響是其中一項之外,大家用愛慢慢栽種、扶持,小種子也總有一天成為小樹苗。從相片看小團友,我的內心起了一股熱,我知道神不論如何都會在他們身上作工,他們將來會是其他人的組長,甚至導師,就是作別人的大樹蔭!

    上帝所差派的園丁,努力!

  2. 我一向都不覺得獨處是成年人的專利,因為年紀少少的我已經時常獨處,反思人生得失。

  3. 餅:

    可能我們對學生的信任度大了,我覺得近的小種子的成長速度比以前快了許多。

    「上帝所差派的園丁」﹣﹣我喜歡這名稱!

  4. Ivan:

    各人的性格有所不同,可能你屬於喜歡沉思(甚至自閉…)的人,但就連一些平平「呱呱嘈」的人都能獨處,那就不易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