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與恩典?

黑龍江的沙蘭中心小學,一班學生原本開開心心在上課,但結果有91人死亡,多人失縱。

黑龍江洪水襲小學91人亡
6月 12日 星期日 11:35 更新

[明報新聞]黑龍江寧安市沙蘭鎮洪災罹難人數增至91人,其中87人為學生,4人為村民。

另有17名學生、1名兒童、1名教師、1名幹部、5名村民在醫院救治。

在受災最為嚴重的沙蘭鎮中心小學,當局派出3輛鏟車在清除淤泥,幾十名武警戰士在清理洪水沖留的木料、雜物,幾組武警戰士在校園各個角落搜尋失蹤人員。在沙蘭鎮中心橋,一台挖掘機正清理堵塞河道的樹枝淤泥。

6月10日下午2時半左右,寧安市沙蘭鎮沙蘭河上遊山區突降暴雨,引發洪災,導致沙蘭鎮中心小學被淹。

剛看電視新聞,原來那日有些家長想提早接走學生,不過學校不許,因為未到放學時間,就是這不許,就變成永遠分離的決定。我不是責怪學校,若是我,我也許會這樣做。其實,我一路都反省自己,我是一個重原則的人,但是著重那些原則又能否救回這些小生命(屬靈生命)?

在牧養青少年中,要平衡原則與恩典,永遠是一項藝術,何時講原則?何時講恩典?往往是需要神的智慧!

我想我會由以往的重原則慢慢的移去重恩典多一些,因為上帝也是無條件的救贖我們。 

 

在〈原則與恩典?〉中有 4 則留言

  1. 今天看太陽,看到他們說﹕「死幾個孩子算什麼」~ 人命真的那麼賤嗎? 這樣的水準~要平反六四不知要等幾百年~~~

  2. 唉!今日見到那些老百姓在街上狂呼:冤死,真的心都酸,一班幹部提早放端午節就令人那麼多人死,真令人氣憤。而且那麼多人死亡,他們仍漠不關心。老百姓有冤無路訴,死了仍沒有人尊重,這是甚麼世界!!

  3. 你確是一個重原則的人, 但其實在硬殼之內, 裏面還是軟棉棉的, 偶意也會在罅隙縫中讓人嗅覺到呀 (噢,我想起榴槤!!:>對喜歡吃的人, 也是寶哦!:))
    相信你這個”移動”, 將令你自己更驚訝發現神早放在你裏面的香甜’榴槤肉’!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