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六四的一代

仍記得上年六四之時,與一位同學分享六四的感受,這位中二之男同學是一名理性但又固執之人,當我分享完對六四的傷感、對當時政府的不滿,他竟然說: 「你也許被外國的電視片段欺騙了,那裡死的人並不是想像的多。學生們只是被某些人利用了。」當時,我被這位中二同學的說話嚇了一驚,因為這後六四的新生一 代竟然會這樣「官方」看六四。

昨天看到曾先生在傳媒說:「激昂變平靜」,我知道原來,激情的變淡才叫理性。怪不得這位同學認為自己比較理看這件事。又怪不得多少的情侶都因了解而分手,因為這也是「理性」的表現。

昨日收到一封電郵,電郵有一篇一位學生在報紙上寫的對六四的感受,看後我更無言---這就是後六四的一代。

成報: 

http://www.singpao.com/20050603/local/720441.html

 

在〈後六四的一代〉中有 2 則留言

  1. 那些blog我也有看過,的確這一代需要我們告訴他們甚麼才是真實的事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