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情

對於非洲有著一份情,2016年更加兩次的走訪了烏干達及肯亞兩國,探訪了不同群體,認識一些弱勢的族群,那些受欺壓的一群。

在當地的旅館認識了一些在當地作短期工作的西方人,他們通常都會問我:「你來這裡是參與甚麼事工?」我起初都不知如何回應他們,因為我實在不是來「做」什麼。後來,我就學懂去回應,我會回答:「我來是認識他們,跟他們生活,明白他們。」我想這已經很足夠,因為縱使我能夠「做」甚麼,能「教」甚麼東西,最主要是讓他們明白基督的愛,彼此分享,互相豐富對方;而不是抱著「我來幫助你」的心態:我是施與者,你就是接受的一方。我相信,我在當地,上帝有要我學習的地方,而當我在當地與他們相處,也希望為他們帶來一些的好處或改變,彼此的鼓勵,有機會就分享基督的愛,看到有需要就來幫助。

所以,我認為宣教是一種生活,其重點不是要做甚麼事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