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成聖

二零零四年九月,一個名叫Agios的團契誕生了,初初去定這團契的名字,導師們也不想用傳統的聖經人名地名,一個夠潮而又帶出意思的名字是必須的,想到這裡,當時還記憶猶新的希臘文就大派用場了,我們就在希臘文中尋找,尋找一個合適的名字。在思想的時候,記得有年在讀神學院時參觀東正教的崇拜,因為他們全程都是用希臘文來崇拜,而我只能跟著唱的是一首叫 Agios的詩歌,此歌全首就只有一個字Agios為歌詞,是歌頌那聖者耶穌基督,也是呼求聖者的臨到。

因著這首希臘文詩歌,我們就決定選用Agios作為這團契的名稱,意思就是「聖徒」。

在天主教或東正教的聖圖像(icon)中,我們都會找到Agios這個字,然後是圖像中人物的名字,他們都是聖人,就是被天主教庭或東正教封為聖的人,就如聖保羅、聖彼得等。

不過這班擁有「聖徒」身份的AGIOS團友,他們不需要被封聖,他們已經被主稱為義,分別為聖,被稱得上為聖徒並不在於他們的行為,而在於他們所信的耶穌基督,這是一個已然未然的身份,既是擁有,但好像又要仍需努力,迎向成聖之路。

在這十年間,看見大家有成長的,有離開的,有作過客的,有回頭的,有被神激動的,立志投身服事年青人的,有服事小朋友的,也有在教會中忠心服事的,但無論你是何許人,我們也或多或少同樣經歷過不少的活動,渡過無數的下午。

導師、傳道人也許只能陪伴大家走人生的一小段路程,但你們彼此作為伙伴的,卻是這條成聖之路上的同路人,願你意你們彼此珍惜,愛護對方。

Agios的團友們,說到這,我相信我也是時候放手了,放手不是撒手不管,而是讓大家發揮神在你們恩賜,在教會不同的崗位上服事他。願神繼續帶領你們前面的路程,在神的恩典下行完這條成聖之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