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聽詩歌:我的感謝

在每一個現代的基督徒生命中,總會有一兩首詩歌令他難忘也激勵自己的生命。

最近我在ACM的書展的攤位中,購買了一隻8G的USB「手指」,其中包含了「齊唱新歌」第一至十四集,我自己是在「齊唱」的年代成長,但因為以往我購買的都是錄音帶,今天能一次過重聽以往的歌曲,實在感恩。

在第六集中,有一首叫「我的感謝」,在信主初期,我十分這首詩歌,不知為何那時已喜歡這樣「慘」的詩歌,但又可以用感恩的心去面對。而這首詩歌最幫助我的,就是我在A-level放榜的時候,那時我考得不甚好,在放榜後,我真的如詩歌所說:「暗暗責罵」上帝,想過出國留學又怕無錢,那時在失望中獨自禱告,印象深刻,之後才想到這首詩歌。當然我不敢說是:「我的主讓我經風暴」,不過對於那時仍是一個初信者的我來說,是對神信心的考驗。誠然,導師與團友們的安慰,也是我的幫忙。

最後,在大專放榜中,我進了理工學院,修讀建築及測量系。

感謝主,讓我在信主後第二年的中七暑假中,有一個小小經歷。

【我的感謝】
專輯:齊唱新歌6
作曲:吳秉堅 
作詞:翁慧韻

每次看到風暴漸臨,烏黑天空聚雨雲,
曾在暗暗責罵,恨這憂鬱氣象,從來陰風暴雨最悶人。
今天我要感謝父神,賜我教訓望雨雲,
明白雨會降下,然後天邊放晴,沒有雨季誰會愛晴空?

每次我要孤獨遠行,看看身邊沒有人,
曾在暗暗自憐,恨這淒清景況,離別家鄉自會記舊人。
今天我要感謝父神,賜我教訓念遠行,
明白旅客遠遊,然後家鄉嚮往,沒有遠去誰會愛回家?

[副]
我的主!讓我經風暴,曾讓我隻身過荒野,
遭試煉你扶助,危難我不驚怕,能不驚怕!
我的主!讓我經黑夜,曾讓我隻身走千里,
主領我歸家,我衷心感謝讚美!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TfhLlTDRja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