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話:十年同行.與祢立約

十年前,筆者帶著戰兢的心情來到博康堂,也進入了基督書院。雖然來的時候,博康堂的教牧同工只有我一人,天天的事奉就像摸著石頭過河一般,學習甚麼叫牧養、作帶領、作校牧等,每天新鮮刺激;但靠著神的恩典、堂委們的同行、校長及老師們的幫助、神學院老師的引導及其他兩堂同工的鼓勵,叫我這驕傲又不知死的小子能在一個有愛的環境下成長,實在感激萬分。

在「堂校教會」服事,牧養青少年,是上帝給我的方向及使命,由決定離開事奉七年的「學園傳道會」直到現在,我的感動與使命仍然不變。在這十年間,我曾看見學生成長而感恩,也曾因弟兄姊妹離開上帝而流淚,更也曾為教會而痛心;老實說,我也曾有過離開博康堂的念頭,但每次想放棄的時候,神又要我回想神給的異象及使命,叫我仍然為主奮力事奉。

今天早上,在 FACEBOOK上,看到某機構的負責人這樣說:「澳洲短宣中才想起,今年正是我全職事奉二十周年,感謝神過去一直的保守與帶領!」他也提醒我,今年我也是事奉二十周年,因為當年我與他是一同加入學園傳道會事奉的。二十年來,每次的起跌,神也用這詩篇的一節來激勵我,這也是我在學園傳道會作實習同工時所學習的經文:「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篇27:13)是的,我的信念是,我必在這地上看到神的恩惠,所以我仍然堅持。

在博康堂事奉,雖然沒有「續約」這回事,但我與上帝卻有一個約定,我會以五年為一個期限,每五年與祂續約一次,續約的不是事奉的年期,因為事奉是一生,所續的是事奉方向及地方,今年是我在博康堂第十年,在年頭的時候,我已開始跟上帝傾談是否續約以及反省自己的事奉方向。在這段時間,我曾向我的禱伴分享及禱告,也曾自己退修安靜禱告,期間更有一些教會來邀請我到他的教會事奉,那時,我在想:神想要我簽一份新的約嗎?不過,當我仍在苦苦思量中,在某一個平常的早上,筆者就聽一把聲音向我說:「你還有一些工作未完成!」那時,我就想:「是甚麼呢?」之後就突然想起在年前神給自己在神面的計劃及異象,和那未完成的使命,想到這裡,那麼想不跟祂續約都不行了。

說到續約,最近看過一本書叫《弦動人生》,書中講述作者梓翔醫生在得知自己患上癌症後,仍踏上往南美之路,去反思自己人生,作者以人生為一與神的合約:「從現在開始,生命就像一份合約,也許是三年、五年,十年,甚或更長,但總有約滿的一天!」是的,無論事奉方向是一份合約,又或者人生是一份合約,最重要的是,合約長短的決定權並不在於我自己,而在於那能夠給我們能力去履行合約的主,求主賜我們信心,無論合約長短,都用盡每一刻為主作工,享受神給我們的生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