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周末

這是一個漫長的周末,但卻又是滿有恩典,看到上帝工作的周末。

前言

當我們只專注自己時,我們所看到的也許就只有自己的不足,但當我們專注在神的國度時,我們所看到的就是神的恩典以及神的工作。

上一個周末,筆者看到的,就是神的恩典及祂的工作。

周六的微小付出

Doxa是博康堂的中一及中二的團契,他們是一班既活潑又可愛的團友仔,有時他們所做的事更會令人哭笑不得。在過去的一個周六,因著有些導師出席一個婚禮,所以當天筆者就與另一位導師就承擔起照顧這班羊仔的使命。不知是甚麼原因,我們竟然安排「生日周」這勞師動眾的周會在當天舉行。

筆者因為知道導師人手短缺,所以在聚會前數天在「面書」(Facebook)中公開的邀請團友們幫助制作當天生日周的食物,想不到當發出了這邀請不久,他們就十分踴躍的回應,結果在周六的早上有十多位團友聚集在「校牧室」,等待為團契、為神去付出。

眼看「工人」實在太多,也預計出席的人數比預期多,所以筆者也為食物加碼,我將他們分作兩組,每組負責一些食品,並且教導他們如何由幹事支取petty cash 去買東西、吩咐他們不要去超市,要支持小商戶,到他們那裡購買,然後回來後他們就開始制作不同的食,在過程中,筆者刻意的不陪判著他們,讓他們自由發揮及分工,我就回到房間預備明天主日講道的簡報,我只指派兩位中二的團友作領袖,其他就讓他們自己進行,期間只有一位大專的哥哥作簡單的協助。

他們一路的自動自覺的進行,直至他們在團契後把所有垃圾都運走,把所有食具及煮食用品都清理好…

這次團契,我是滿足的,因為我看見他們的付出,我相信上帝也看見他們的工作。

在晚上,我特意的在「面書」中鼓勵他們:「好欣賞今日你地嘅主動付出,由今朝一早返黎預備食物,去買野,好細心,又能幹,無話玩玩下,又互相補位分工合作。好大雨下去將D 食物搬上五樓,係我上黎前又執好曬所有枱椅,帶詩又預備得好好,之後又玩得投入,食野又開心,之後清理又快手,洗野又乾淨,唔怕成身濕曬,真係無得頂!好欣賞你地,特別今日得兩個導師下,令到團契都運作得好好!」

筆者相信,雖然他們的付出在人眼中只是很微小,但在上帝的眼中是看為寶貴,因為他們是真誠的為主作工。當筆者看見他們的工作,怎不會為他們喜樂。感謝主讓筆者看到他們這班小伙子在年幼時已開始願意為團契、為弟兄姊妹付出,深願他們在未來能為教會,為神的國度付出更多!

主日的樂意獻上

經過主日的講道及「堂友分享會」後,筆者就收到「香港學園傳道會」同工的電話,說那預先計劃好的150位營會的營友將會在15分鐘後來到教會。在這個主日下午,這150位福音隊員將為沙田區的居民傳揚主的福音。

感謝主,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分享,我們共帶領了十多位朋友相信了主。

之後,我與他們回到位於烏溪沙的營會:「全港青年奮興營」,目的是探訪七位參與此營會的博康堂弟兄姊妹。

這是營會第三日的晚上,在聚會前,筆者終於有機會與幾位我所愛的弟兄姊妹分享,當我看到他們那興奮的表情,聽到他們述說神的工作,在營會中神如何向他們說話,我所做的就只有為他們感恩!

原本,探訪弟兄姊妹的目的已經達到了,不過建章弟兄(學傳的總幹事)邀請筆者留下來,並在當晚聚會後為一班願意全職事奉的輔導時,雖然筆者身體也很疲累,但這有意義的工作我也沒有理由去推卻。

老實說,自從十多年前離開學園傳道會後,已很久沒有參與她們的營會。這天晚上,當我看到許多年青的弟兄姊妹願意站起來立志全職事奉神時,彷彿就看到二十年前的自己,如何放下一切去事奉神。

也許是因為我做中學生的工作,同工們就給我所有中學畢業願意全職事奉的弟兄姊妹,其他的同工負責來自不同大專院的弟兄姊妹。坐在這班二十歲也未夠但又願意被神使用的弟兄姊妹,筆者只有感恩,因為他們在年少時就已經清楚神的呼召,他們有人立志宣教、有人對特定群體有負擔、也有人單純的跟從神的呼召,雖然他們來自不同的教會,但他們全是為神樂意獻上自己。

雖然筆者只是跟他們相聚大半個小時,但會後,我仍細味跟他們的分享,我看見神在他們生命的工作,我又怎不喜樂?

之後,筆者與我的好友建章弟兄一同往沙角邨吃我們的晚餐,我們分享教會、事奉、學傳等,滿心感恩,那時已差不多是半夜十二時了。

這是一個漫長的周末,但卻又是滿有恩典,看到上帝工作的周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