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月的安息年假

上帝的心意及做事的方法總不是我們預料得到,願意跟從上帝的總會在神裡有著無限驚喜。

1/2/2011-10/5/2011是我的安息年假,是三月的安息年假,有人以為安息年假是一整年放假,但其實不然,通常教牧同工在事奉到了七年,教會都會有安息年假給同工,用意是讓同工能在主裡休息,重新得力再上路。至於放假的長短就不同教會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在兩年前,原本我計劃安息年假是去一處遙遠的地方,心目中的地方是非洲的肯雅,但結果這件事與博康堂一些年長的弟兄姊妹分享後,因為他們擔心我的安危,而又想到媽媽的需要,故此我選擇這段悠長留在香港,期間只安排一些短旅程。

喜出望外的旅程

與媽媽及兩姊姊們商討後,我們決定在農曆間往台灣自由行。這次旅行是破冰之旅,因為前陣子我與二姐的關係不大好,感謝主,雖然籌備這次旅程有著不少的壓力,但神讓我經過這次「破冰之旅」,我們一家的關係比以前更加親密了!
[slickr-flickr tag=taiwantrip]
「意外」中的服事

在距離農曆新年前還有兩星期的一個晚上,我媽媽的右手手腕因為在家滑倒在地上而裂了骨,在家人送了她入院後,醫生表示不用做手術,但要將右手打石膏六個星期。

幸好,這次意外後,我們仍可以去旅行,只是我們行程就需要有一些的改動,但這不影響我們的旅程。

因為媽媽是在農曆年前弄傷右手,這意味著平時新年可以吃得到的食品全部都不會出現,而過去的一個新年,是我有生以來最少賀年東西吃的一年,而新年前我們還要每天吃外賣,真的吃到怕怕了。

從台灣之旅回來,從台灣之旅回來,情況有著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其實在放安息年假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照顧媽媽,學習煮餸;不過當我想到這目的時,媽媽仍未受傷,若要突然嚷著要我煮餸,以媽媽的性格只會給我一兩次的機會,但就在媽媽受傷的日子,神就讓我很自然的達到這目的。

從台灣回來後,我們就不再叫外賣,而我就全身投入成為一家之「煮」的工作,我每日照顧媽媽的兩餐:午膳及晚餐,晚餐還要煮給二姐的一家三口,因為他們每晚都會來我家吃飯,五個人的份量、每天四餸一湯(有時沒有湯),全部都由我負責。

雖然我看起來只是廚房的初哥,但當我入到廚房,家常小菜對我來說難度也不會太高,在媽媽的指點下,我就很快上手。其實這要多謝我的爸爸,我爸爸是一個十分喜歡煮餸的順德人,記得以前讀小學時,當爸爸早放工回來,他就會走到廚房煮餸,那時候我特別喜歡在他的旁邊「偷師」,有時他更會給我講解一些技巧及方法:何時要加水、何時要用大火、細火,這一切他都樂意的教我。

那是這樣,當我一走進廚房,這些爸爸教我煮餸的記憶就一一走出來,當然我也加了自已的創意,起初令到我二姐以為我煮的餸是從外賣買回來的。

神真的很好

我覺得神很好,祂在我未知的時候就安排了這個安息年假的第一個月,祂讓我有機會去服侍媽媽,這個機會是神給我的,祂安排的時間是最好的!

最近我看到一個內地學生拍的一段短片叫《天堂午餐》,片中講述一位學生很想煮一餐飯給媽媽,但可惜一路都沒有機會,而最後當媽媽死去後,他只能煮給在相片的媽媽一同吃飯,只能與她吃這「天堂的午餐」。

我感恩,我能夠在媽媽在世的日子,每天都能為她煮餸做飯,我想這是神給我的恩。


《天堂的午餐》
httpv://www.youtube.com/watch?v=jxs3P44ySh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