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為祢作甚麼之「同學參與異端聚會」

今年學校夏令營的主題叫「能為祢作甚麼?」最後一晚是一個主題晚會叫「開片之日與夜」,其中一個環節是播放六套處境短片,是有關我們在生活中,可以為耶穌做甚麼。短片從何而來呢?短片是在當日下午時段,他們接到主題及處境,在兩個小時內,即思想即討論即錄影而成。

六個處境如下:

1. 好朋友變質事件
目睹朋友不斷學壞,又不聽意見及忠告,甚至出言恐嚇,但他是你的好朋友‥‥‥
供應道具:糖盒1個

2. 家人迷信拜偶像
家人要求向祖先偶像上香,又迷信風水,而且除了在家居內擺設風水陣,範圍更波及你的睡房‥‥‥
供應道具:吸管3枝

3. 同學參與異端聚會
暑假後,班中有同學因參與異端聚會而變得情緒負面,甚至講論奇怪言論,令全班陷入恐慌‥‥‥
供應道具:宣傳單張2份

4. 至親命危傳福音
至親患病已進末期,深知他需要福音需要天國的盼望,但他/她一向拒絕福音,更曾大吵大鬧,雙方不快‥‥‥
供應道具:背心膠袋1個

5. 爆機團契要取捨
眼見即將「打爆機」,玩得興高采烈,結果弟兄/姊妹邀約吃飯再返團契,才掙扎一番‥‥‥
供應道具:筆盒1個

6. 主將主日大決賽
收到通知,得知在下個青少年崇拜,有機會以正選身份參加球賽(更是主場),但你在當天崇拜第一次參與敬拜隊事奉,而大家也準備了,領唱者也未能找人填補空缺‥‥‥
供應道具:廢紙5張

在沒有後期製作下他們要拍出一套完整短片其實也不易,有一組更是中一的學生。我感恩看到他們的盡心及創意!

以下為第一組(中一學生)的片段:(後期在出camp後,我加了Opening及Ending)

「同學參與異端聚會」(請在facebook 登入並加入明輝成為朋友才能觀看。)

(影片在facebook內的結連
短評:
故事前半段的描述十分清晰,也帶出主角參加異端的誘因,女主角及異端宣傳者的演出十分出色,是演戲的人材。不過,可能同學們未明白甚麼叫異端,所以將她與邪教混為一談。到了影片後半段突然出現了之前沒有交待的男主角,令人覺得前後半段並不連貫,而且到了後期有草草收場之感。

能為祢作甚麼之「同學參與異端聚會」回應:

當同學參加異端時,我們必須了解他們所參加的「教會」是有甚麼問題,這情況請先詢問導師或傳道意見,切勿自行單刀趕會去參加他們的聚會,當然在過程中也需要為那同學禱告,叫聖靈能讓他懂得分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