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黃色暴雨

昨天,天文台發了兩次黃色暴雨警告,這是有記錄以來最早發出的一次。當天文台主任解釋原因時,他說是因為二月的氣溫比平時高出四度,令到暖空氣與北面的冷空氣相遇才做成今次的暴雨。

httpvhd://www.youtube.com/watch?v=_czrcUQ78Yw

回想二月份,我曾到過海南島的三亞一趟,那次是同工活動,我們主要游游水,休息一下,起初也擔心二月的天氣是否適合游水,但當我們到達時,天氣已十分炎熱。我們一方面為到天氣感恩,但一方面又為這反常的天氣而擔心。之後我與阿禮到探姨媽,她稱聲平時二月是沒有這麼熱,實在是反常。

有說這是因為「拉尼娜現象」,但筆者又不大同意,因為拉尼娜現象應該會令到太平洋地區較為寒冷,結果又相反的和暖,於是乎筆找遍各大小討論區,但也未有發現甚麼令人滿意的答案,也許,這些現象很複雜,超越我們常理的理解。

土地原本跟人類有著密切的關係,而上帝交給人類的責任是管理大地,但人類實在做得不好,也近乎失責,雖然部份人類已經有所警覺,但我們所做的更要從自身出發,應少用的就少用。

環保不單是一個理念,更是我們回應神在創世時的責任。

在〈三月的黃色暴雨〉中有 4 則留言

  1. 落雨果陣,張紫縈系咁求耶穌落大D雨。
    佢咁做為左停課返屋企,我果陣真系有D無奈==
    最後到左放學我都為冇變做落湯雞而好開心,哈。

  2. 當然,黑色暴雨係要留係「安全的地方」,咁學校已經夠「安全」了,此時放學仲危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