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城基的日子(八九年版)(一)

這是我在八九年出版的團刊「諾言」的一篇文章。

在一九八八年十一月某個主日,我第一次踏入城基,是參加午堂(按:當時主日崇拜分早午堂),當時阿翔(按:團契導師)為了要我們認得這地方,就說:「它就在郵局、公厠隔鄰」。這句話就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關於城基的東西。距今(八九年)已經有一年了,而每次翻起日記,在城基所發生的事,也都會令我頓然想起所遇見的每一件事物: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四日(星期日)

今天下午在彩記(我的中學)自修室溫習後,導師及職員也有了決定,他們一致的通過「初青」團整個的去到「九龍城基督徒會」,這也許和一些人的意願相反,但無論如何,也感謝神使我們作出決定,也使我們結束這半年無教會的生涯!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十三日(星期日)

今天又是在九龍城基督徒會內崇拜,雖說是已經決定來這間教會了,但老實說,自從第一次來崇拜開始,自己也不甚感到有甚麼溫暖(按:噢,我以前是這麼坦白?),怎麼我們來了這麼多次,教會的弟兄姊妹不感到奇怪,也不好奇有這麼多的新面孔?是否他們根本沒有發有這班人存在?是否他們一路以來都是這樣「歡迎」新朋友?(按:年青人就是這麼多按訴)也許他們對著這一大班人面有點兒不知所惜,也許大教會(按:當時已覺得城基已很大)對新朋友不大敏感。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廿八日

今天副堂(按:舊教會給我們暫時聚會的地方)終於被收回了,這樣說我和xx(按:舊教會名稱)的關係也正式結束了,我現在所有的是城基,而今晚原先在副堂所舉行的佈道部特別聚會,也要很迫切的搬到城基舉行,很多謝城基的幫助,能這樣快的找到地方,當然也要感謝神。

(待續…)
延伸閱讀:
20年前來到這裡
「諾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