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禮

這是我在08-09年度開學禮所分享的信息。

在過去的大半個月,我相信大家必定著迷於奧運會,因為這是中國第一次舉辦奧運會,第二,我們看見中國拿到51面金牌,這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天我會從奧運會中學習三個W。

Working Hard下苦工

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今天我們看到一班能夠拿金牌的運動員,他們都下過好好的工夫,每天要練相同的動作,總早到晚天天如是的練習,離鄉別井離開父母十多年,有跳水選手陳若琳更一年不吃晚飯,以控制體重。是的,在光輝的背後,我們很難想像他們會如何辛苦。

我不相信運氣,我相信我們學業的成績與我們的努力成正比,聖經說:「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不要羡慕其他人,多年來我看到許多人在初中成績很差但當他們願意努力,他們在會考中有好成績,甚至入大學。

Willing to fail 願意面對失敗並從失敗中站起

我相信整個奧運會最令十三億中國人心傷是看到劉翔在鳥巢的場上發出痛苦的表情,雖然他很想作賽,但最後還是要慢慢步出運動場而退出比賽。

雖然是痛苦的決定,之後劉翔仍期望自己在傷痛中再站起,這也是我們的期望。

在讀書的生涯中,我們也會有失手,甚至有時會想放棄,或者遇到外界的影響(家庭問題,入到一個自己不適應的班別)但這也不是我們放棄的借口。聖經中:「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無論你去年的成績如何,操行如何,今天我們也可以重新來過,鼓勵你今天可以成為全新的你。

Wake up 要睡醒,今天就行動

不要再說,明天才改吧,或者考試前才做吧,但聖經這樣警告我們:「 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箴言6:9-11
今天就要行動了,不要再睡,要行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