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劉翔致敬

劉翔退出
(新華社記者劉宇攝,相片來源
在家裡親眼目睹劉翔出賽事,心裡也為劉翔傷心,我相信中國十三億人看到劉翔這樣的決定,心也掉了下來。之後看到教練在講他的傷勢,而教練更在中外許多記者們面前流下男兒淚,我就相信劉翔真的在情非得已情況才退出比賽,他的堅持是值得我們致敬。

當看了整個記著招待會,我想起聖經雅各書記著說: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作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各書4:13-17)

是的,人生就是無常,劉翔退出比賽是遺憾,但四年後就可以再來,那麼在火場中殉職的消防員,誰會給他一次機會。

其實聖經早已提醒我們人生是這樣,不過我們覺得這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其實在劉翔出場前的預賽中,也有一位美國好成績的跑手也在預賽中傷出,我們也許會想到劉翔會少了一毎勁敵,但原來這些事也會發生在劉翔身上。

就是生命無常,所以聖經提醒我們要行善。

最後,也為劉翔禱告,叫他傷處能痊癒,也叫他自己得著寶貴經驗,叫他成熟;也叫十三億同胞能作一個成熟的支持者,更叫他們認識及知道「生命為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