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學子

莘莘學子為中文的四字詞語,意即為「眾多」,不過更現代的用法,我會將它改成這樣:「辛辛」學子。因為現今不但讀書辛苦,連求一個學位都十分辛苦。

昨日是中學會考放榜的日子,我八時多回到學校,整朝也在二樓與同學分享、安慰及禱告。考得不好的,有導師與他們去了IVE及報repeat。中午開始學校就人山人海,我說像是開嘉年華會,因為整個校園也迫滿人,因為今年我們學校繼續成為聯招中心,在大熱天時下,真難為學生及其家長,不辭勞苦的在等候,為的是一個中六學位。
[singlepic=28,350,250,web20]

有位中四的學生看見這情況,就立下誓言:「我明年一定要在原校升中六,我不這樣的排隊。」

好不容易的過了聯招的第一天,今天早上,學校門口又出現人龍,他們所排的不是我們學校,因為我們中六的學位已滿了,他們等的是明早第四階的開始,報讀隔鄰學校餘下的中六學位。即是說,他們需要在那裡待24小時通宵的輪候。我在那數十人的人龍中看見一位有13分我學校的學生,看見他雖有不少的同學幫忙,但我仍然為他擔心,特別是今晚是三號風球高掛及下著大雨的日子,我真的為他擔心。原本想在學校多留一會陪他,可惜今晚要負責一個喪禮,故也只好默默的記念他吧。

此時,我覺得得到一個中六的學位真的不易,差一分就差一分,可以是天與地的分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