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oogle的應用服務

學校在上個學年開始用google為學校設立的應用服務並利用sms為家長傳送學校的訊息。

教會在半年前也開始用google的應用服務,其中我們最常用的也是免費的sms訊息給已登記的弟兄姊妹。記得以往我們是用skype將sms訊息送給會友,這樣做每次每人的成本要$0.4,這樣要每日做就成本太高了,後來,在學校做IT的堂委利用了Google中的Calendar為客戶傳送sms通知的安排來免費的傳送sms給會友,這樣我們就可以每日傳送代禱事項給他們。

不過這樣做,前期的工夫也不少:首先要在google apps中為自己教會申請一個團體賬戶,然後就要先為弟兄姊妹設立戶口,再將得他們同意後將他們的手提電話號碼輸入,並請他們將「確認號碼」給我們,這樣就完成了。

我將不同的弟兄編入不同的組及事工,若有相關的活動就會通知他們,很方便。不過要提防不是濫發訊息,免得會變成訊息麻木。

現在,我們只是用來發每晚的代禱事項,及在前一晚發聚會內容給青少年事工的姊妹。

以上只是google apps的其中一項我們常用的服務,其他的仍有待去發現!

Google apps的結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