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有三波

由農曆新年身體一路都不舒服。

在農曆新年前,我發現自己右邊背部至右邊胸口都感到十分痛楚,有時睡覺都睡得不安寧,與此同時,右下背部又生了許多一粒粒,每一粒都很痛,我記得有同學形容及星屑醫生描述過這也許是「生蛇」現象,所以我立即在新年後去求診。

吃了醫生的葯後的一個星期,疹是退了,不過神經痛仍然強烈,試過有次很激動時,身體疼痛非常;之後我就決定讓自己在治療期間免受任何的剌激。不過在之後的一兩個星期後,神經痛減退之時,身體又生了許多疑似「生蛇」的瘡瘡,於是我又再看醫生,醫生說這是皮膚炎,而我的「生蛇」 已經好了;到了今天這些瘡瘡已好了七七八八,但身上仍有許多瘡瘡留下來的「印」,唉,夏天就快來了,真不知這些印會否很久才退,不知如何去游水。emoticon

不過,正所謂一波未停起,在流感高峰期間又在高危地區工作(學校有不少同學也病了),我上星期突然喉嚨痛及流鼻水,我相信這是「上呼吸道感染」,雖然過去的主日我需要講道,但我也放下我寫講章的時間,要睡眠充足、多喝水及吃了一點感冒葯,病情又在兩日內和在講道前好轉了許多了。

但是,事情在一不離二,二不離三下,我的身體又出毛病,今次不是生病,而是我的右眼在主日的講道前,爆了微絲血管,而我的會友就看著一個「眼火爛」的傳道人講道,起初我也不為意,在講完道,有一個年青人告訴我的右眼很紅才察覺有問題。那時,我才醒起在一兩日前我不小心自己把一筆「篤」了右眼一下,那是只是痛了一陣,並沒有大礙,但可能在主日前睡得不好及睡眠不足,而令到右眼的微絲血管爆了。起初我也十分擔心,但回到家後,我家附近的疹所也關了門,反正我的眼睛又沒有痛,視力又正常,所以留待第二天早上往求疹,不過在第二天早上,那些紅色血印已退了不少,所以我連醫葯費也慳了。到了今天,我的右眼已好八八九九,只留下淡淡的血絲印。

經過了一個月,三波的疾病,我發覺我的身體弱了不少,最明顯的在這幾個星期內,我走路快一點也會氣喘,在敬拜時會不夠氣去唱一些長拍子。似乎,我要在復活節的假期好好緞練自己的身子回復正常的水平。

P.S.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我在復活節也會很忙碌,而且還有營會要負責….. 

在〈病有三波〉中有 4 則留言

  1. 請好好保重,小心身體,我必在禱告中記念你的辛勞,也記念你的健康情況。期待復活節的Hosanna營會,有需要請開聲幫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