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寒冷

連續十多日的低溫實在令人討厭,以為立春以後氣溫會提升了一點,但結果事與願違,每日只十至十一度的氣溫,辛苦了一班長者。

比起最初數日的寒冷天氣,我已經沒有之前穿得那麼多衣服,沒有對晚上八至九度的氣溫有多大的驚訝,身體也彷彿習慣了這寒冷的天氣,我也驚歎自己有這樣的適應能力。

不過又回想,其實相比起中國的北方,我們南方的天氣已算是和暖,他們早就適應了更寒冷的天氣,只是我們有時會少見多怪吧!

在這寒冷的日子,心裡又記起正生會的弟兄,因為他們每日都要用冷水洗澡,以前我也曾試過在那裡在攝氏幾度下在冷水洗澡,其實每次洗澡都要拿出莫大的勇氣。記得正生書院的陳兆焯校長曾經說過:「辛苦,是不被習慣的。」單單洗澡一樣,我就不能習慣了。

我想,天氣、食物,人都可以慢慢習慣,但一說到「辛苦」,人也許找不到習慣的途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