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結束

在過去的主日,我並沒有回到自己的教會崇拜。

13/1/08,我與教會的導師們去了「突破青年村」,參加「教會青少年導師培育計劃」(俗稱1+4)最後一次營會。

badge.jpg

兩日的營會,我們回顧三年以來的經歷,也展望導師們未來的方向。

老實說,這個培育計劃並不達到我心目中所想的,因為在三年中,計劃本身並不著重帶領活動「按巧」的訓練,而是「生命重整」,「使命更新」為重點,三年中,每一個參與的導師「4」都深深經歷生命重整的重要,就連我作為牧者的「1」,我都從牧者與牧者的交流,個人的反省以及事工的反思,對自己、對青少年人、對事工有著重大的改變。

所以有人問我三年學了甚麼,我實在拿不出甚麼manual出來,我只能說神開我眼睛去重新看青少年人、以神眼光看導師們。

在三年中,最深深令我反省的是神如何培育的導師,在現代甚麼都講求「快靚正」的社會中,我看到神如何使用一些在我看來「不行」的導師、在生命充滿傷痕的導師,去建立一些又不起眼、被違棄的年青人。

事實上,做人的工作根本用不上甚麼manual,若有就根本漠視了上帝的奇妙及工作。 青少年的牧養工作是一項藝術,是上帝與導師們一起工作的場景,也是上帝與人一起「道成肉身」的地方。 我覺得三年的導師培養仍是不夠。 在這三年中,我的事奉有過大起大落,但我又驚歎我心目中對青少年人牧養之火仍未熄滅。

在〈三年的結束〉中有 1 則留言

  1. 感謝主,我看見您這樣一句,實在啟發了我——「在這三年中,我的事奉有過大起大落,但我又驚歎我心目中對青少年人牧養之火仍未熄滅。」是呀,當我們走到無力,定睛仰望神,回想神的召命,看看群羊,心中那團火就會重燃起來。最近,我在青少年工作上,也有低潮,不過我想一切都要靠著主,必能跨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