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的行書展

今天下午出席了唐慕華的講座,在席間與以往中神的同學相遇:阿哥、筠怡、小琪、宛及大佐,完了講座,大家也不減「靈異」(02)班的本色,就是找一處地方坐下分享及吃喝,席間話題都離不開我這沒有在班會出現多時的人,說說拍拖的事,教會的事。

正要離開之時,望望手錶還是下午五時半,阿哥說在附近(佐敦)有書展,我才記起有這書展的存在。

我眼見離晚上的祈禱會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就到書展為教會、為自己入貨去也。

在書展中很快行了一個圈,買下了以下書藉:

1.     效法耶穌的服侍(費蘭度)

9628891227.jpg在中神讀書時曾有幸上過作者費蘭度(Ajith Fernando)的一堂課,他是斯里蘭卡的青年歸主協會的總幹事,從他分享中看到他在神裡謙卑的服事。至於這書的內容就要看看書商的介紹:

今天太多牧者和基督徒領袖筋疲力竭,甚至想放棄事奉。費蘭度認為箇中原因,是太多教會過分專注於「事奉技巧」,卻忽略了領袖應有的「生活方式」。本書全面而平衡地向教會領袖描繪整全的事奉觀,有助促進有果效而喜樂的事奉。 全書的架構建基於馬可福音一章所呈現耶穌事奉的面貌與韻律 : 祂甘於認同、靈裏得力、獲得肯定、忙中退修、尋求主旨、渴慕主道、面向惡者、傳揚佳音、建立團隊、培育後進、激勵服侍、醫病趕鬼、探訪關懷與代禱服侍。

2.     走進世界(貝碧琦)product56.jpg

讀預科時,那時我仍是初信主,同學間常常提到一本書──「請君出甕」,這本書鼓勵那時的我放膽向同學分享福音。今天這本書出版了20周年紀念版,同時書名也改了──「走進世界」。我想現今的年青人仍需要看這經典書籍來激勵他們。

3.     危機急救室

本書由外國多個牧者或輔導員寫的指引,這是一本有關處理危機關懷手冊,這是工具書一本以防不時之需。(後記:在寫上這篇文章後一日,我就有需要用上它了!)

product67_s.jpg4.     無望世界真盼望(唐慕華)

出席了康慕華(MarvaDawn)兩晚公開講座及一個教牧講座,作為一個重視科技的牧者,我覺得我需要進深了解科技與信仰的課題。

5.     懷道的生命(丁建德)product49_s.JPG

一本前幾年看了英文版(the Godbearing Life),這是一本以屬靈及心靈為本討論青少年事工的書籍。這是我下一年在教會籌辦的「導師訓練」其中一本讀物。

還有兩本遊戲書:《遊戲政略》及《遊戲無限-60個互樂遊戲》。

近年我也忍手不去買書,我不希望自己成為基督教消費主義的一份子,對書籍真的是對自己、對教會有幫助才會花錢去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