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投訴文化

今天下午接到一個電話,電話是來自教會的一位姊妹,她說有人反映今天的崇拜實在長了一點,她認為是因為安排見證分享出了問題,因為今天我安排了三位弟兄姊妹分享見證。我向她分享,其實三位弟兄姊妹的分享不算特別長,而我也向分享的弟兄姊妹說明要在五分鐘完成,可惜只是最後一弟兄說長了一點。之後我向她解釋,其實崇拜時間長了的原因並不只在分享,而也在今天的講員講的時間長了,而且今天的崇拜因為要等講員而遲了開始。所以崇拜就在這麼多的巧合而遲了完結。

可惜,那位打電話的姊妹似乎聽不到我解釋,她不斷說是見證分享的不周令到崇拜,又說要我以後安排少一點見證,我說有時分享見證是有時間性的,遲了的分享就意義少了許多。

其實因為另一位同工的離開,我才要安排見證分享的人,而今天只餘下我一位傳道人才需要接這類電話(雖然以前也接過)。

記得今天的講員今天才分享,不要投訴教會的事工,但奈何在下午就接了這類的電話。我不是說傳道人是不願意接受弟兄姊妹的建議,但有時要公平理性處理及細心了解事件才是解決方法,一味的非理性投訴只會帶來紛爭,有時傳道人接得多這類投訴只是叫傳道人灰心,甚至最後離開教會。

在〈教會投訴文化〉中有 3 則留言

  1. 那天講員所說的道,有很多也感到矛盾。可能是我的不明白,但有些用詞是怪怪的。
    我覺得這投訴是不對的,因為上崇拜就已經知道沒有確實的時間[我覺得],沒可能說十二點就是12:00:00走的嘛。就算是趕時間,但這是敬拜神、聽神的話語、分享見證,不可能要計較那些微時間。
    「有時傳道人接得多這類投訴只是叫傳道人灰心,甚至最後離開教會。」......難道傳道......

  2. 我不是講我自己,只是不時都聽到因為長執的說話及誤解而離開教會,所以說:人言可畏!

  3. 人始終是感性的動物,傳道同工作為神的僕人也是一樣,難聽難堪的話語、投訴都會令人沮喪,所以我們弟兄姊妹、牧者會友都要互相尊重和包容。小傑說的也對,說到底,都市人太忙太煩,所以多一點點分享也容不下,就是在神家裡也少了一點包容吧!

    別生氣,別沮喪呀,小傳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