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話-轉變與更新的暑期

今個星期之後,大部份的學生都開始放暑假,對於大部份學生而言,這是一個普通的暑假,但對於我和博康堂而言,這是一個充滿轉變的暑假。

轉變一:拆毀再建造

首先最切身的轉變就是學校的校牧室(亦即教會辦公室)要裝修了,這次的裝修計劃了年多,裝修期也一拖再拖,結果也要在今年暑期內動工。以往的校牧室經 過十多年的使用,許多地方也需要重新修葺,若你有機會走進這地方,會發覺它有時很像一座危樓:天花的油漆有時會一塊塊跌下、地板也有幾塊「飛」出來(我也 試過幾次要用「混合膠」貼回在適當位置)、牆身油漆一整塊剝落、還有一些渺小的牆身裂痕。

這次大裝修是博康堂成立以來的首次,也是一次按現有及未來同工的需要,並期望為同學們及團友們提供一個更大、舒適及親切的活動空間,以迎合學校福音在未來的發展。

這個暑期,我們將要搬往作臨時辦公室的貨櫃中工作,所以大家要找同工,就將要行遠一點,到社工室對面的貨櫃找我們了。

轉變二:任重道遠

當此文出街之日,新校長的人選也應該公佈了。在暑期之後,第二個我要面對的就是校長的轉變了。
作為學校的校牧,過往與黃鴻麟校長合作及溝通的機會也相當多,而且我與他的合作也相當愉快,許多時候與他在溝通上都不需要花太多唇舌,彼此之間合作無 間、信念相近,而且彼此互信,許多難題也因著這基礎上而很快得到解決。他對福音的熱誠、對學生關切之情是我十分欣賞及敬佩的,實在萬分的不捨得他離開我 們。

黃校長離開我們也成了事實,而暑期後的新學期,我也開始學習與新校長一同合作。在現今的教育制度下,要按著基督的真理來教導一班學生,這使命實在任重道遠,惟願新校長能在基督真理的光照下帶領學校。

轉變三:使命必達

經過五年的時間的等候及揀選,若無意外,博康堂將會在十月有一位新的堂主任到任,雖然這也許是一個「事先張揚」的消息,但對我來說,這確是一個不得不分享的轉變。

在 博康堂五年事奉中,有不少弟兄姊妹也關心我的事奉方向,其中一個常常被問到問題是「為何你不做堂主任?」按著許多人的想法,這也許是必然的事情,但在我個 人來說,我在上帝面前的召命並不是在教會整體上作帶領的工作,而是在中學內(或在年青人中)作牧養及福音的工作,這是我到目前為止不變的異象及方向;我也 特別感謝堂委會在過去也一直關心及了解我的負擔,也很支持我在學校內的事奉,就算事奉中最艱難的時刻,他們仍在支持我。

常在想,當新堂主任來到時,博康堂會走向那一方呢?那確是一個未知之數,但所知道的,就是我要按著神所吩咐及賜下的異象來牧養群羊,甚願像保羅在年老時的宣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26:19)

更新的機會

不少的心理學家相信,工作環境轉變、工作伙伴及上司的轉變會帶來一個心理壓力的增加,事實上我又覺得這些轉變需要帶來一點點的不安,但我相信這是神為博康堂及我自己帶來一個在硬件、理念及屬靈上一個更新的機會。

願那位創造天地的主,繼續帶領博康堂能在轉變中賜下更新的靈,叫祂的名得而在此宣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