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看見慘劇再發生

昨晚凌晨有一件慘劇在博康邨發生:

七歲乖女無辜被掟落街 

沙田博康邨發生倫常兩死慘案,一名年僅七歲、聰明美麗的乖乖女竟成犧牲品。

消息稱,新移民妻子疑在家中觀看一個介紹新移民的電視時事節目時,不滿一家仍須依靠綜援金生活,奚落丈夫「冇用」,並提出離婚,丈夫受刺激觸發精神病發作,竟將心愛女兒掟落街,然後跳樓自殺喪生。

一名父親發狂掟女落街後跳樓案件,警方列謀殺及自殺案處理,妻子目睹愛女慘死,激動衝上欄杆企圖跳樓,被女街坊及時扯回,她哭斷腸需送院治理。消息人士稱,該名患有精神病男子,與妻吵架後攜女出走,其實已有前科,去年四月在沙田火車站與妻爭吵時,揚言掟女落街,拖女一怒而去,妻子報警。警方在其博康鸷家尋獲該對父女,通知社工跟進,可惜未能阻止家庭暴力悲劇發生。無辜成為犧牲品的乖乖女蔡文慈,七歲,香港出世;其父蔡劍洪,三十四歲,有精神病記錄,其母姓鍾,二十八歲,一年多前才來港,一家居住博康鸷博裕樓十九樓一單位。

雖然我與事主素未謀面,但我也為這小女孩、她的家庭而悲痛,我們也在崇拜中一起為這家庭禱告。其實在沙角、乙明及博康三條邨,有著不少這樣從大陸嫁來的新娘子,而且有不更靠綜援度日,在我的學校也有著不少這樣的例子;許多時候都是「有幾多做幾多」,盡量利用教會及社會資源來幫助他們。求神賜福給這地區的家庭,叫他們和諧相處,甚願這些的慘劇不會再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