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你,小團友

在復活節期間我經歷了兩個營會,第一個營會是5/4-6/4的組長退修營,一班組長在其中深入思想耶穌復活與自己的關係,其誠的分享是我所喜愛的事情!

在9/4-11/4是中一團契Hosanna第一次營會,這個團契在去年九月成立,其中所有團友都是學校中一的同學。

今次去camp的大部份團友已在去年的11月福音周相信了主耶穌,其中有一些是信得認真,也有一些是「玩玩下」信主的。 今次有三十二位團友出席營會,他們報名的反應比預備熱烈,報名一個星期就爆滿,而且還要加位。

今次的營會有八位是協助我們的哥哥姊姊,他們是其他團契的團友,雖說是其他哥哥姊姊,但他們有六個只是中三的學生,年紀比團友們只年長兩三年;他們再加上六位導師,我們就成了十四人的服事團隊。

這班哥哥姊姊雖然他們大部份是第一次在營會幫手,但他們每一個都可以在組中關心團友、有些還帶領查經及靈修,其中「朱(朱龍)、紫(紫菜)、斌(湯斌)」三位弟兄在預備各樣器材及場地上實在妥當,令帶領聚會的人十分放心!!!

除了幫手的投入,我覺得連一班團友也十分投入,起初在預備營會時,我們會怕他們會不認真及怕悶,但是他們無論分組、查經、唱詩、玩遊戲都十分認真及投入,而且有一些團友的分享十分成熟,實在值得一讚!當然我們也十分感謝神。

感謝神,這幾日的天氣也相當不錯,星期一及星期三就有陽光,星期二早上就下著微雨,在午膳時更下著大雨,有導師更擔心下午的戶外遊戲能否進行,那時我更跟大家說:「只要祈禱交給天父就行了,祂會預備好天氣的!」結果,飯後的天氣就明顯好轉,活動得以進行;而在因著下過雨,他們在玩水的活動時就更加不怕水!!

下午活動最後的部份,他們需要自己製作一個羊圈,無論任何身份的人都可以進來得到耶穌的保護!

晚上是我所帶領的晚會,我們在發現甚麼是神蹟,熱身遊戲後,我邀請他們在一張大紙上畫上他們在成長中的開心指數,然後預計自己將來的如何,並且之後在小組中分享。

在分享後,他們學習思想與耶穌一同行,我邀請他們每一個都脫下鞋子,然後有些矇眼並赤腳跟著導師行過一些指定路線,他們用腳去感受濕濕的土地(之前下過雨,地份未乾),行路的草、木、沙、還有許多他們意想不到的東西。這活動,需要他們安靜中對隊友、導師及上帝有著信心,在過程中我要求他們默想:「與耶穌同行」。

當去到某一個地方,戲肉來了,這時我會講述來到世間所行過的路,我邀請他們在生活上與耶穌同行,若他們願意就將雙腳沾了墨汁,然後在他剛才所劃的成長圖表上行過,這代表他們願意在人生路上與耶穌同行,無論人生的高高低低,生命中仍有耶穌。

沒想到一班中一團友,在進行活動時沒有大叫,踏著一些「污漕」的東西或者雙腳要沉入墨汁時仍然很合作及安靜….

之後回到聚會的地方,我讓他們一同分享,之後我讓他們看「衰鬼上帝」的下半段(上午已看上半段),讓他們知道神蹟可以在他們身上發生,只要他們願意讓耶穌幫助,與耶穌同行,我邀請他們有三樣的立志:1) 要穩定返團契;2) 有靈修生活;3) 靠著神戒掉一項壞習慣。然後他們將他們的立志寫在圖表的適當地方上,並且在組中分享。

我多謝一班小團友,他們在外觀與一般的年輕人一般,喜歡玩無交帶、說話會不經大腦得罪人,但當他們遇見神時,他們真的可以靠著神改變自己,對自己、對上帝認真。

真的多謝你們,小團友!

在〈多謝你,小團友〉中有 2 則留言

  1. 是呀,我也不捨得;我真的希望他們在神裡成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