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與單純

前陣子,有個弟兄到深圳的工廠做一日的探訪,他去是協助一班擙洲來的宣教士(其實後來證實只是一間牙科學院諗最後一年的學生),幫助他們為工人做服侍,他分享到他在未去前特別要為他們「過關」祈禱,當他到了那裡,看到他們的大箱小箱(他們是比他早到步),他就知道自己的祈禱十分正確。而我作為聽眾,我在聽他分享時,我也認為不錯,要帶這些儀器過關實在不易,他這樣祈禱實在是正確。

不過,當我回家時,我細心想,我們(包括那弟兄)過深圳,我們是用羅湖過關,要拿著那大箱小箱當然就十分困難,也有一定的危險。但是一班從澳洲來的人是不用取道香港而去深圳的,他們可選擇深圳機場或廣州機場都比香港方便多,而且在機場「過關」也十分容易,只要將行李寄艙,然後到步後認回行李,用手推車過海關就可以了,跟本沒有甚麼像那弟兄所說的困難之事。

我不是說容易的事不用祈禱,我也鼓勵別「單純」的為每一件事情祈禱,但有時我們也會「無知」地會祈錯禱,在事情不了解下祈禱,向神祈禱一些不存在的困難或者不會發生的東西(例如:拿著大箱行李過關),雖然神也會知道我們是為甚麼事祈禱以及神也欣賞我們這樣的祈禱,我覺得當我們這樣祈禱時,神也許會笑笑的看著我們…

作為一個分享者,實在有責任將事實搞清楚,因為祈禱是一件嚴肅的事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