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雜雜的回憶-少年入院記(二)之調景嶺

(續上文)

在聯合醫院住了兩個星期,醫生預計我也不會在短期出院,而且媽媽又將我事向學校反映,校方告訴媽媽我可以不用考試而升班,那即是說我可以提早放暑假了….

那是我中二升中三的暑假,那時我正式被調往靈實醫院休養。

那時的靈實醫院仍是一間療養院式又全是平房的醫院,設施也相對的落後,但當搬到那裡,我又落在其中,因為我又可以與早我一點來的朋友相聚。那時我被安排入住「良善」病房,主要接收骨科病人,而我知道又有一些病房是接收患有肺病的的病人,那時我很怕往那些病房,因為怕被傳染。

那時一間病房就是一間平房,由於病人流動性不大,所以病人與病人間,病人與姑娘間關係也十分好,作為初中生的我,能夠有機會到這郊區走走,當然樂此不疲,與行動不便的朋友玩輪椅大賽、捉昆蟲等都是好玩的東西。

我常常說自己在那裡是渡假,沒有功課壓力,物理治療的運動容易,職業治療的工作又有趣,又常常想出一些新玩意玩,晚上又可以看梁朝偉主演的「鹿鼎記」才去睡,其實現在看來也寫意非常。

不過,雖然我常是快樂,但其實那時知道一個壞消息,就是原來我的手肘的神經線壞(斷?)了,所以我左手的無名指及指尾會失去部份感覺,即會常常麻痺,物理治療師曾幫我做過一個實驗,他叫閉上眼,然後用一些尖及「頓」的東西「拮」我,問我能否分辨,結果,一如他們所料,我只感到有東西觸到我,但我不知道是尖還是「頓」。不過我還年輕,並不會怎樣憂愁,反正對現況沒有太大的影響。(不過這對我日後也有一些影響,記得我學結他時,我要比別人花更多的努力才能將手指正確放在弦線上。)

另外還有一樣後遺症,醫生說:我的左手無名指及指尾可能一世都不能自行仲直,這是他們俗稱作「牧師手」。(我不知道那醫生是否在說預言,現在竟成了傳道,只差一點點…)職業及物理治療的哥哥也做了很多的功夫,但到我出院時仍沒有太大改變,但後怎樣後來要回校上課的日子,我特意的用左手拿書包,那兩隻手指就不知不覺間康復過來,而且能夠仲展自如。感謝神!

在靈實醫院,我仍留有許多歡樂的記憶,以及初接觸信仰的經驗,這也在我腦海中留有重要的位置,而我最後一次進入舊的靈實醫院就是我十多年前探患有癌症未期的伯父,自此就難有機會回去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