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珥節

上主日是猶太人的普珥節,普珥節的來由是記載在舊約的以斯帖記,是記念神在波斯中拯救了以色列民。至於普珥節的詳細介紹,請參維基字典

每當我們讀以斯帖記是我們都會記得以斯帖那豪爽的名句:「我若死就死吧。」(斯4:16)又或者末底改的:「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斯4:14)這兩句常常都提醒我們,我們在工作中的位份及使命,以及是勇於為神作見證的憑據。

不過當猶太人讀這書卷時,他們是在普珥節中讀的,那是一個慶祝會,是慶祝神在歷史中拯救我們的會期。

在主日的晚上,我與一至不熟悉的人一同歡度普珥節。

這聚會不是以普珥節為名而聚集,只是因為相約的時候巧合是普珥節吧。

當日大約有二十人,全都是我母會的會友,而現在在不同教會事奉的傳道人或牧師,這聚會由前前前教會牧師帶領(那牧師在我返教會的時候已經離職,不過後來他常回來帶聖禮,而我就是在他手中受浸)。其中全有的參加者都是我的前輩,有些在我返教會時已經出來事奉或者讀神學,認識他們只在教會的名冊中,今天有幸一聚,實在驚訝神在教會中的作為。因為他在歷代中實在興起了許多工人,出來事奉祂,服侍教會。

我常常覺得神真的恩待我們這小小的教會,我們不是甚麼大宗派的教會,但郤能「出產」及祝福不同宗派的教會,這怎不叫人感恩及慶祝?

今天神拯救了你和我,不知你有沒有為到神在你身上的拯救來慶祝?就讓我們在普珥節的日子,來為到神的救贖而感恩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