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鴨樓

學傳與一些機構在去年十一月開了一個以flash為主的blog,名叫臘鴨樓,用意是推行另類的網上文化。

在開幕禮中,他們所分享的抱負也不小…

臘鴨樓基本上就是一個提供免費儲存空間讓青年人開blog的網站,Thomas坦言臘鴨樓是以Yahoo和Xanga等為對手,故此設計得十分專業,期望能吸引年輕人轉到臘鴨樓開blog,從而凝聚一個社群:「要接觸年輕人,重要是與他們建立關係再分享,而不是以權威身分叫他們聽我們的道理。」「臘鴨」的英文 Waxduck,背後其實代表:We(W) Are(A) Christian(X), Do(D) You(U) Consider(C) King(K) Jesus?「『臘鴨』諧音『垃圾』,但年輕人其實不是垃圾!」Thomas指互聯網常跟色情暴力、非法下載等不好的事扯上關係,他期望臘鴨樓能成為一個帶來正面信息的網站,從而為上帝在網絡世界打一場「天國反擊戰」。

這場爭戰真不易為。

我在十一月開了一個blog,但可惜我發覺介面並不易用,雖然明顯是針對十多歲的青少年人,有時我真的懷疑青少年人是否有耐性慢慢去學。

現在已是二月了,這網站已開業三個月,他們的住戶人數並不是十分多,我想他們要吸引人使用真的要再花多一分工夫、宣傳,最重要還是要為他好好的禱告。

我在臘鴨樓用戶:1 頁27 列 B 行

網址:http://blog.waxduck.hk/mingfai/

在〈臘鴨樓〉中有 7 則留言

  1. 我見他們的抱負不錯, 也早在那裡開了blog. 不過結果也是荒廢了… 他們會不會蝕錢? 那就慘了.

  2. 其實做這樣的福音工作一定沒有錢賺,只靠奉獻也不夠。
    昨晚我也在想,他們也許不大明白blogger 的心態,一個blogger去寫blog最重要是易用易上手,而當blogger去參觀其他人的blog時,最重要是很快知道blog的內容,而不是click一下去看一篇文章,這不是blogger所喜歡的摸式。(不知那裡可否用RSS訂閱?若無,又是一個失敗!)
    至於青少年人的blog,他們所需要的「花巧」東西,是易學得到及發揮創意去改變的空間也要大,例如:加小玩意,audio/video player, 養寵物等…但似乎該站只留於一些華麗的介面,沒有太大改變的空間。

  3. 小傳道,我下週將會計劃與一班朋友來香港一趟,由於即日來回,時間緊迫,但又想逛逛1至2間福音書室,所以,能否提供一些值得前往的地點?THX!

  4. 如果你去九龍, 就去「福音閱覽室」

    福音閱覽室
    福音閱覽室位於尖沙咀區典雅的聖安德烈教堂,一直為各教會及院校提供門市及書箱書展服務。

    香港九龍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基督中心2字樓
    2/F, St. Andrew’s Christian Center, 138 Nathan Rd, Kln, Hong Kong.

    電話:(852) 2369 8513
    傳真:(852) 3005 4913
    電郵:retail@fes.org.hk

    營業時間Office Hour
    星期一至五
    Mon to Fri
    11:00am-8:00pm
    星期六Sat 10:00am-7:00pm
    星期日 Sun1:00pm-6:00pm
    公眾假期休息
    Public Holiday: Closed

    香港就新書館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03號華創大廈3樓〈集成中心正對面,298電腦中心斜對面)
    3/F, CRE Building, 303 Hennessy Rd., Wan Chai, Hong Kong.

    電話:(852) 2881 7338
    傳真:(852) 2881 7339
    電郵:ncretail@fes.org.hk

    營業時間Office Hour
    逢星期一,四,五,六
    Mon, Thur, Fri, & Sat
    10:00a.m. – 8:00p.m.
    星期二,三 Tue, Wed
    11:00a.m. – 8:0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Sun and Public Holiday
    1:00p.m. – 7:00p.m.

  5. Kitt,

    歡迎你來,你的blog很有水準,你也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博康堂的弟兄姊妹去認真寫blog的。努力!

  6. 嘻…多謝小傳道的提供! 希望這次”出動”,能為教會的學團搜集合適的工具書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