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釋經講道

今年的講道的安排與往年有點兒不同,因為今年我們多了青少年崇拜,而青崇的大部份訊息都會由我分享,那樣我青少年崇拜,一年就要講至少十八篇道。至於主日崇拜,今年我雖然要求減少講道的次數(因為我想集中辦好青崇),但結果都是與上年差不多,不過,崇拜部的堂委也很體諒我,她主動的減少我在主日講道的次數。一講到主日崇拜講道,我在讀神學時也曾經聽過一些師兄分享,在工場中已沒有太多時間讓自己在原文釋經講道,有時忙到只能用兩三日來預備一篇講道。起初,我心想我們用了三年,希臘文及希伯來文每種原文用了十二個學分來學習,難道真的要向現實低頭?為了忙碌而放棄原文釋經?

保羅曾經這樣勉勵提摩太:「你當竭力、在 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

「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是我作為一個小小傳道人必須做的事情,我不能承受一篇「馬虎」的道。

img_6294.jpg

可惜,到了工場,事工實在忙碌,有時我只有一個星期去預備一篇講章,我雖不說是馬虎了是,但總沒有那種細緻及專心預備。但話雖如此,我在神裡總有一點點的堅持,在主日正常講道中,我覺得必須用釋經講道,而釋經我也必須查考原文。

現在去讀原文已沒有讀神學時的耐性,有時更用Interlinear的聖經,以求更快明白原文的意思。我想這是安靜預備與忙碌工作之間的一點點平衡吧。

這一年,我將會有九次在主日崇拜中講道,我選取了腓立比書作為我講道的內容,我期望自己及弟兄姊妹也同時幫助!

在〈原文釋經講道〉中有 4 則留言

  1. 真的不容易! 我也曾經希望自己這些閒人可以多練習一點, 但現在也差不多都忘記了那是怎麼一回事哦, 希望有重拾的一天…..你要努力哦

  2. Bonnie (slip),

    我相信你會比我多一點時間吧,或者返中神上堂會幫你重拾得快一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