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話-值得嗎?(《聖誕頌》後感)

最近大陸孕婦來港產子的問題令到香港政府非常煩惱,因為這令到醫療服務機構的資源十分緊張,除此之外,又加添了病人在醫院走數的問題。但我覺得最大問題的 是孕婦安全的問題,一個孕婦千里迢迢的來到香港產子,他們是冒著性命危險為了一紙出世紙或者比較優質的醫療設備。曾聽說,有一些孕婦在臨盤前為了趕著來 港,結果雖然嬰兒可以順利出世,因為母親郤為此而失去性命,其實這樣做值得嗎?


在二千多年前,有一個男子帶著她懷孕的妻子千里迢迢的來到他們的家鄉,他們到那裡不是為了產子,更不是為有更好的醫療設備,也不是為一張出世紙,他們只是 按政府的要求,回到原居地登記戶口。可惜,他們的遭遇沒有大陸來港的孕婦那麼幸運,他們的家鄉伯利恆沒有比香港更好的醫療機構,甚至沒有甚麼「產子一條 龍」的安排,他們來到那裡時候,他們兒子出生的時候已近了,等待他們的是沒有客房來容納他們的房屋,丈夫找來了充滿牛羊的馬槽來讓孩子出生,孩子在星光下 出生了,一個平凡的嬰兒出世,郤帶來世人的盼望與救恩。

這孩子就是神的兒子,一位神郤願意來到人世間,受時空限制,要經歷人間的成長,全能的神成為無助的嬰兒,為的是拯救一班罪人,值得嗎?

神刻意安排兒子的母親從聖靈感孕,又讓她的老親戚能夠懷孕,目的為了增加她的信心,最後神更讓她的未婚夫知道整件事,神大費周章又刻意的安排,為了神兒子成為人,來救贖人類,這…值得嗎?

這對夫婦順服神的安排,千辛萬苦的路程,排除世人的眼光,誕下這嬰兒,為了成就神的救恩,這….值得嗎?

「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詩8:4-5)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