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我的朋友?

最近的生活是忙碌、忙碌及忙碌!

通常我忙碌時候也會保持心境開朗,不過今次在忙碌的事奉中,上星期六就因為我擔心教會事工,令到自己在晚上失眠,若大家有留意我的Blog,都知道失眠在我的生活並不常見。

在星期一及二,心情都不是十分好,有時教會的人事關係又不方便跟弟兄姊妹分享,同工又不大支持及了解,有時覺得有苦自己知。

星期二的早上拿起19/11的時代論壇,那期封面主題為:誰是「負傷的治療者」?那篇文章說到牧者要關心會友,面對不同人及社會的要求,有時更受到會眾有意無意的傷害,牧者願意去醫治人,但誰又醫治牧者?最深刻是資深的牧者溫偉耀博士一分享就說:「我沒有朋友!」這一句是多麼的震撼!一個事奉這麼久的人,竟然連一個朋友也沒有?

看到這裡,我在想:誰是我的朋友,老實說,在教會中朋友並不多,就連以往的中學同學現今在教會的朋友,也因著我做了傳道人而少了分享。要數到能夠分享事奉的喜樂,就是一些神學院裡的同學或者其他教會的傳道人,跟他們分享,大家知道又理解大家的情況,彼此的禱告又能彼此的支持,我覺得這是支持我堅持事奉的力量之一。

又要工作了,寫的不多,但也是心底話。

在〈誰是我的朋友?〉中有 13 則留言

  1. 不怕麻煩的朋友 老實的事,麻煩你的,你麻煩別人, 是好朋友嗎 🙂
    馬可福音2章4 節
    要千方百計親近神, 也要感激好友嗎, 努力!

  2. 小傳道同學:也真的很少看你這樣「抑鬱」,支持你,為你禱告!願神賜你安眠,好好休息,保持健康的體魄!

    加油呀!!

  3. Simon:

    多謝你的分享,不過我其實不大捉到你意思,你是否鼓勵我不怕麻煩多找朋友?

    小琪:

    是的,最近真的有些困擾,內容上次的飯局中也分享了,請你繼續祈禱,昈晚的禱告是一切也in His hand。

  4. 說到教會同工之間的人事關係複雜,我也曾感受到。(可能是我自己敏感,但我的確一而再再而三feel到)嗯‥‥‥希望你靠著神得力更多,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事奉者,有需要也可以和我分享呀!~ 必定聆聽~~ 努力~~

  5. 朋友,不要太沮喪!我明白當中的困難,但相信神已為你預備同路人, 要珍惜哦!

  6. 餅:

    謝謝你,我會努力!
    現在我只會專心事奉,其他的人事關係,我也少去理會,這樣對我來說會好過一點。

    slip:

    雖然我知你是誰,不過為何不以真姓名留言呢?
    我們也很久沒見了,幾時有機會見一見?

  7. 喔, 對不起, 習慣了, 沒有所謂吧!就你時間吧, 12月了, 你很忙吧? 又或者你幾時再去宜家, 我又能返office, 我過去找你! 🙂

  8. 雖然我不是傳道人,但在教會的服事也差不多是這個身份了.對你這篇分享有很深的感受,特別是最後一段.

  9. Susana,

    其實我也接受這個事實,不過寫出來想作為傳道人的知道自並不孤單,又想作為教會信徒的,對傳道人好一點。

  10. 你的札記真的反映了今天許多傳道人的辛酸,的而且確我遇過幾位傳道人因人事問題離開了教會,真的很可惜,因為仍受著傷。當傳道真不易,因神將更大的功課先讓傳道人學習,就是要他們先成為教會的“復和者”,領導教會互為肢體,彼此配搭。
    開放與教會分享吧!讓大家一同學習神讓教會一生學習的功課 – 彼此配搭!努力!

  11. 我想我不會因為這樣離開教會,雖然過往確有這樣的想法,不過我仍然為神給我的使命及異象而留下,作傳道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使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