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話】博康堂團契A to J

這是今個星期出版的牧者的話,今日事先張揚向大家分享!

按著早年的計劃,每隔一年,博康堂就會開辦一個新團契,今年就正正是開辦新團契的一年,今年的新團契名叫Hosanna,中譯和散那,是稱頌主救贖的意思。在思想新團契的名字時,我想到英文字母的頭十個字母與博康堂的關係,我覺得很有意思,也很有代表性,很想與大家分享從A 到 J的意義:

A- Agios
Agios是博康堂的中二及中三的團契,Agios是希臘文,意思是聖者或聖徒。Agios團友大多活潑好動,常常有一些出人意外的念頭,這可能與導師的性格有關吧!

B- Benjamin 便雅憫團
便雅憫團是現存仍有定期聚會的團契中歷史最悠久的,團友們大部份已出來工作,而團友們也積極在教會不同的部門中事奉。

C- Canaan 迦南團
迦南團是博康堂最早期的青少年團契-以勒團及基甸團合拼出來的,現在迦南已成為一些小組,有定期及不定期的聚會,而團友們也積極回到青少年團契中服事一班比自己年幼的青少年人,他們實在是薪火相傳的典範。

D- David 大衛團
大衛團是中五至大專的團契,有一部份已出來社會做事,他們大部份都忠心愛主的服事主,不計較並有魄力,在排球場及籃球場中總見到他們的縱影。

E- Emmanuel 以馬內利團
以馬內利團剛剛為慶祝四週年,團友們由當年的中一二儍小子,到現在成為中四至中六的學生,並開展建立的自己方向及洞見。他們團契的特色是除了打波的團友外,在團契後常常一同去「食TEA」,這是導師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又一例子。

F- Fellowship 團契
博康堂雖然沒有F字頭的團契,但「團契」這個字就是F字頭了。博康堂恆常出席團契的人大概有一百人,作為牧者,我盼望團契能成為一個好的土壤來讓團友們健康成長,無論他們是甚麼成長背景,在團契中也找到神給我們寶貴的身份甚至召命,最終一同在神裡彼此建立。

G- Group 小組
博康堂青少年部在九月將試行小組,每逢每個月的第二及第四個禮拜六青少年崇拜後,我們也會分小組,一同在主裡分享、一同應用在崇拜所學習的以及一同努力邀請新朋友參與小組。這只是目標,那當然要靠禱告及各組員一同努力作能完成。

H- Hosanna
Hosanna團是剛誕生的團契,只經過兩次聚會,也為了新一屆的中一新生而開設的,今年的中一有一特色,他們每一個都會順利升讀中六,因為他們將會在學校接受三年初中及三年高中的課程。不過除了這裡的學生外,我們也歡迎來自不同學校的人一同參加!

I – 自己
每一個人在教會都有自己的位置及崗位,要各人自己付出才能建立一個健康的團契及小組。

J- Joshua 約書亞團
約書亞團是大專及職青團契,約書亞團的特色是他們在團契外有固定的查經小組,他們的小組都有一些古靈精怪的名字,有時聽起來令人摸不著頭腦,但細問下又滿有意義,這正反映他們在神裡的創意得到好好的發揮。

A2J – 青少年崇拜
A2J 代表青少年崇拜中有七個團組的人參與,也是Adoration to Jesus的簡寫,這代表我們一班年青人一同敬拜耶穌基督。

在〈【牧者的話】博康堂團契A to J〉中有 3 則留言

  1. 唔知講咩好….呢幾排…驚左你呀..明輝…..傑字

  2. 我覺得無咩好驚喎,通常驚我果D都係做左壞事的人,我相信你沒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