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因著老師的邀請,我今天進入中四的宗教課堂,解答他們的合仰疑難。

我在學校四年,大多數都是協助中一的宗教科,因著會考的課程緊迫,進入高年級的課堂還是第一次。

當我一進入他們的課室,我就想起他們在中一時的情境,他們在中一時的面貌,仍然在我腦海中盤旋。其實我也有在非課堂的時間接觸他們,不過再次進入他們的課室,那感覺很特別。

其中有一些同學在這幾年認真信仰,他們的笑容比起初中時的反叛實在叫人稱讚那人生命改變的主。雖然他們現在不是返我的教會,但也為到他們的成長而感恩。

話說回來,早期初來到教會,因為要拿「成績」,自己也介意同學去那間教會聚會,雖然我口說「不介意」,但心裡總是不是味兒。也許看到神在各人的工作,我也漸漸不大介意學生要往那間教會聚會,其實不同教會也有不同的氣質,要適合所有人也是不可能的,神要讓甚麼人到我教會成長及建造,自己也不能管得太多,就如彼前五章所說:「務 要 牧 養 在 你 們 中 間 神 的 群 羊 , 按 著 神 旨 意 照 管 他 們 ; 不 是 出 於 勉 強 , 乃 是 出 於 甘 心 ; 也 不 是 因 為 貪 財 , 乃 是 出 於 樂 意 。」(彼前5:2)只要能忠心牧養神賜的群羊,我就心滿意足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