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的靈

昨晚懷著喜樂及愉快的心回家。

昨日的主日講道由我負責,是以弗所書的系列講道。

這次講道預備得十分驚險,因為原本我負責的經文被巧合地另外一個傳道在兩個星期前講了,與同工商量過,我們可以因利成便,將講道經文順延致下一個部份,這樣我們才有盼望在年尾前把全卷以弗所書講完。

雖然我為原來的經文已做了初步的釋經,而且兩個星期的預備比較緊迫,但為了大局著想,還是講餘下的經文吧。

心想兩星期雖然是比較勉強,不過如無意外,應該可以順利完成。

但人算不如天算,大家都知道我在上星期入了一次醫院,其間又有一些異端的事情處理,還有青少年崇拜講道等事情,結果我發覺不夠時間去預備。此時,我禱告求神幫助我有智慧及能力去預備,我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到最好。

在期間,有兩位在我生命中有著重要位置的人物的說話不斷鼓勵著我:

第一位是教導我講道的張子華牧師,他說過:「我們的生命不能承一篇差勁的講道。」

第二位是我的爸爸,在我兒時他常這樣說:「一係唔做,一做就做到最好!」

感謝主,我在週六早上,我大致完成了預備,在講道前一晚我沒有「開夜車」的預備,因為這是張牧師的禁令,這也不是我的習慣,那一晚我只是再看一看及作小修改,禱告後我就走去看了半場英超。

在步上講台前,我沒有緊張,我只是跟神說,這是我預備的最好,其他是上帝的工作,因為我是與上帝同工的。

結果,我對今次的講道也算滿意,不過可能不未夠時間潤飾,時間比平時長了一點,不過會眾們的反應也很好,感謝主!

經歷與神同工後,今天回家時也特別輕鬆及喜樂。

在〈喜樂的靈〉中有 3 則留言

  1. 看著你在這些日子事奉中的體會, 令人覺得羡慕哦!也感受到你的滿足呢! 希望你繼續向著你的標竿開懷的跑下去, 但也要留心你的健康哦!

  2. 其實有苦又有甜啦!要在趕急的日子預備講道,真想放棄,因為預備講道有時急不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