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後

我是零二年進入現在的學校的,當年我第一批接觸的中一學生,今年已經中五年了,我曾經跟他們說過,我會跟他們一起最少至他們中五的日子,想不到五年之期這麼快來到,他們實在成長很多,特別教會返團契的學生,從他們身上我看神的恩典,有些已經開始在教會事奉,有些受浸加入教會,最特別下一次青少年崇拜,那是他們團契的敬拜隊第一次負責,也許這正代表他們成長的里程碑。

最近保險經紀找我談保單的更新及他公司新的投資計劃,雖然在投資理財上我也有一點點的計劃,不過與他傾談後,若要更改保單,我要考慮自己未來五年的財政狀況,更想到我五年的事奉方向。無獨有偶,因為我要考慮自己買新電腦,若要在五年讀書,我就要買一部MacBook,但若不是買iMac會比較相宜。在這情形下,我要再次思想我作傳道人的第二個五年的事奉。

未來的五年,如無意外我會繼續在這教會及學校事奉,可以肯定的是事奉環境會改變,同工也會改變(可見的學校及教會的人事轉變),而主若許可,我也會在我的第八年事奉放我的安息年假,這個半年的安息年假我有兩個可能性:一)我會在外地或本地修讀半年之神學課程;二)我會在外地作半年的短宣體驗,以準備未來可能的宣教路向。

五年真的很快會來臨,若我們不決定要作甚麼,別人就會幫我作決定!

在〈五年之後〉中有 2 則留言

  1. 說實話,我覺得你這幾年為我們堂會,尤其是青少年部實在勞心勞力。以前,青少年部那有這樣全面?(好像在批評,但在說實話)少年人從你認識、接觸、跟隨了耶穌,雖然不是你的力量,而是神的大能,不過我也看見你的勞苦。就是現在每天上學見你關心「小朋友」們,我都知道這些看來容易的事並不容易。希望你繼續努力,你已做得很好,要繼續為主、為少年人啊!還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個五年啊~

  2. 阿餅,很多謝你的鼓勵!我真的很感動!
    其實我只是做神要我做的事,我今天回家途中仍想到自己有很在事奉上不足之處!
    這幾天看到你在LUNCH的事候勞心勞力,我也擔心你,希望你儘快適應老師的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