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日的暑假

今天在學校暑假的最後一日,我選擇請假一天,預備心情明天早起回校,我不是教師,所以我沒有甚麼大的工作量,今年的開學禮我又不用講道,只是在兩場的開學禮說說話,為學生們禱告及祝福罷了,所以也頗輕鬆。

不知道大家仍否記得每年的八月三十一日,你會做甚麼?當我讀書時,我覺得我也是乖學生,通常在最後一日我已經完成了暑期作業(小學時,在中學我校是沒有暑期作業的),書本應買都買齊了,頭髮也修好了,照片也預備了,當然校服也燙好了,這一日媽媽也不會去遠處玩,我和弟弟通常也與鄰居的好友,在走廊及空地玩,享受最後的一日暑假。

今天出了旺角,街上仍有許多青少年,他們打扮入時,我相信他們大部份都不是買書或在買預備開學的東西,書店裡雖然也照樣多人,但比起那些在旺角西洋菜行、花園街上那些漫無目的青少年來比較,實在相形見朏。開學了,你們在做甚麼?你會玩到盡,還是預備明天開學的日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