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家長會

今晚又要開學前的中一家長會,每年都必有的活動,其實一晚的活動可以看到今年中一同學及其家長的質素。

每年中一家長會的出席人數,可以看到那一年的中一學生,家長們問的問題可以看出他們的家庭對他的關心有多少。今年出席中一家長會的人數特別多,這班家長願意放棄在家看電視、放棄在公司加班的機會,而來到學校呆坐兩句鐘,為的事關心他們的子女這六年的光陰將如何渡過,這反映他們對這班第一屆三三四教育課程下成長的子女是如何擔心。

其實,我發現有一個現象,每當家長會人多的一屆,那一屆的學生就好像比較「易教」一點,人少就難教一點,今年出席的人數那麼多,我真想看看這班中一學生將會是甚麼類型的學生。

在〈中一家長會〉中有 2 則留言

  1. Agree!

    通常願意出席家長會的家長是願意為教好子女而付出的家長。當他們認同學校的理念時,他們也會願意配合學校把子女教好。

    我更欣賞的是高年班的家長願意出席家長會。

  2. 老師,你都要努力!

    似乎我學校某些老師對今年的中一新生頗有期望!

    昨晚回家時,竟然與其中一對家長父母同車,而且還住在我家很近的屋苑,回家時與他們談了一會,他們也是信徒,他很認同我在學校的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