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歡迎的留言

自從我的札記被SPAM入侵後,我試過不少的方法,都不能完全解決SPAM的問題。試過要入code才post comments,問題好了數日,但他們竟然神通廣大,不知他們可以從某處漏入來;試過用blocklist也是不行,他們的IP天天改變,所用的字號日日不同,要block就要日日加字入blocklist,十分麻煩;也試過block insecure server 的ip,結果令到不少人不能留言,直至前幾日在wordpress.org 中找才找一個好用的plugin。

這個plugin 叫Akismet ,它能夠封了大部份的spam,它會將被封的spam留在他們的server,到了一定日子才刪除;結果安裝了兩日後,以下的句字出現在我wordpress的Dashborad:

Akismet has caught 744 spam for you since you first installed it.

嘩!好多喎!即時入去delete那些spam,過程很簡單,全部都是平時收到的spam,而這兩日我的電郵也未分平靜,似乎這個plugin真的發揮作用。這真是一個十分實用的plugin!

*注意這個plugin用在個人的網誌是免費的,但用在商業上就要收費啊!

從此spam就可以一掃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