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累又感恩

今天又是一腳踢的聖餐主日!在2006年裡,凡是我負責的聖餐主日,不知為甚麼另外一個傳道人都不在大堂崇拜中,結果是我由主席到最後唱「天天嘗主恩」都是由我帶領。當我在星期三入營前知道這消息時,我真的忍受不住了,可能是感到很疲累,結果有點情緒出來了!

不過,在我最軟弱中,神的恩典重新令我振作。以馬內利團營會是恩典的頭盤。

但是吃完頭盤後,考驗又來了,因為學校要借了禮堂作聯招中心場地,所以我們要使用五樓的多途室來崇拜。但是因為改了場地,五樓的音響不足以應付我們崇拜的要求,可惜負責的同工並沒有留意這點,而我和仍一個比較熟悉音響的堂委在這兩星期又不在教會,結果就出事了。

當日負責音響的按平時的時間出現,但其實這是不夠時間setup的,但是我又要忙著與敬拜小組及司琴練歌,只能夠作出有限度的協助。到了崇拜前,鋼琴勉強可以出聲,結他就不能出擴音機,而敬拜小組三個人只有一支咪,忙了一會兒,就用這有限度的聲音,開始崇拜了。

原來,在這有限的器材,才看出神的無限!

可能地方細了,人們的親切感大了,敬拜也投入了,雖然在後面的不能清楚聽到琴聲,但是他們仍然投入。

今天我帶領敬拜也很投入,我感到神在我們當中。

之後的詩班及聖餐也有很好的配合。

今天的講道不太長,而且我將平時放在崇拜尾段的見證分享放在講道的中間及後段,結果,他們的分享就成為我講道的例子。我知道各人都有所領受。

到了崇拜末段,我已經很疲累了,一連兩個星期不停的工作後,此刻就像用完電池的電動公仔,在報告及一些程序中,我也出了錯誤。 不過,似乎弟兄姊妹們也很體諒,他們笑了笑就算了。

之後,有不少的弟兄姊妹走來拍拍膊頭鼓勵我,此刻我感到溫暖。更有一兩個很享受今天的崇拜。

我知道神在敬拜中帶領著我們,帶領著我們與神相遇。

每當自己以為不足、疲累,神的恩典就令我們成為滿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